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抗击超强台风“马莉亚” 风里雨里为“路”保安畅

发布时间:2018-07-11 22:4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受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影响,我县山区多处发生水毁塌方,截至7月11日下午4点30分,我县国省道、县乡道公路共发生水毁塌方20处,塌方量共计约560立方米,经济损失300万元,公路中断4条(分别是县道坦五线5K+570公路,三沙线庙活村路段、太平岩路段,坦三线福利村口,石科线高坑村),已抢通4条。

  受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影响,我县山区多处发生水毁塌方,截至7月11日下午4点30分,我县国省道、县乡道公路共发生水毁塌方20处,塌方量共计约560立方米,经济损失300万元,公路中断4条(分别是县道坦五线5K+570公路,三沙线庙活村路段、太平岩路段,坦三线福利村口,石科线高坑村),已抢通4条。

  本次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导致我县境内多条公路塌方、路面积水情况特别严重、路肩树木倒伏,特别是104国道、223省道、330省道、虹三线、上下桥、上桥线公路两侧高大乔木倒伏、折断,有些根浅的甚至被连根拔起,导致路面占用,严重影响了公路的安全畅通。县公路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迅速进行应急抢险工作,将有安全隐患路段进行封闭抢修,动用养护车、油锯、切割机等机械,扶正歪斜树木、清除倒伏树木,奋力抢险。

  据统计,此次台风造成造成国道G104线1883K+290、1885K+250、1870K+700-800路段路面积水,省道223线130K+200千石段、87K+210山体树木塌方,333线11K行道树倾倒。县道虹三线39K十350、64K+500路面积水、塌方,徐上线2K+300塌方,碧徐线29K+950、30K+400树木倾倒,黄里线7K十850塌方,珍上线、坦三线部分路段塌方;乡道新深线5K十760塌方。

  为保障公路安畅,县公路管理局已投入150余人次,应急抢险设备18来台套,应急车辆36来台班,抢险资金20万元。

  为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县运管部门督促道路运输行业进一步加大防御力度,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从全县各企业抽调应急客车15辆、应急货车16辆;大型吊车1台,配置吊车操作员、维修技术员3人,设置抢险救援指挥车1辆,指定专人联系,全部进入临战状态。同时配合县人武部应急运输任务,指定大若岩运输公司2辆货车和驾驶员进入紧急待命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立即参与救灾。

  业务科室人员利用联网联控监控平台对全县“两客一危”重点监控车辆进行排查。在排查中发现交通实业公司有4辆县内包车有异动情况,立即要求公司落实停运措施,就近停靠安全区域避险。

  组织业务科室、稽查队和辖区5个运管所共25名执法人员对全县各客运站场、公交班线和农村客运运营情况、危货企业、维修企业、驾校开展督查活动,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抗台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对农村客运班车,在安全通行没有保障的前提下,坚决落实停班停运措施。共检查企业15家,客运站场和港湾式停靠点20处,客运车辆25辆;督促各客运企业停线49条,停运车辆283辆,停运班次850.5班,长途客运全面停运,900多辆教练车停止执教。

(作者:叶迈峰 陈光环 陈颖 珊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