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鹅浦公园树木被风刮倒 园林人员及时扶植清理

发布时间:2018-07-11 15:50: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1日受8号台风“玛莉亚”的影响,我县上塘地区出现强降水和大风天气,受大风天气影响,鹅浦公园水杉、雪松、桂花、柳树、玉兰花等12棵树木被风刮倒、公园一片狼藉,影响市民健身休闲活动。

  7月11日受8号台风“玛莉亚”的影响,我县上塘地区出现强降水和大风天气,受大风天气影响,鹅浦公园水杉、雪松、桂花、柳树、玉兰花等12棵树木被风刮倒、公园一片狼藉,影响市民健身休闲活动。

  11日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内水杉、雪松、桂花、柳树等12棵树木被风刮倒,有的被劈开刮断、有的倾斜、有的连根拔起、有的树枝折断,出现不同程度的树木倒伏受损情况。

  为了及时扶植和清理花木,确保绿化成效和提高绿化成活率,11日下午,5位园林养护人员赶到现场,身穿雨衣、头戴安全帽,出动辆车,带着手锯、柴刀、锄头等工具,实施作业,对树木用手锯分割、砍枝、搬运、装车等进行全面清理,养护人员对将被风吹歪的树木进行扶正并利用木棒加固;而对于倒伏严重,根系受损的树木则及时清理掉,确保花木正常生长。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