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姜景峰: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细化防汛抗台责任

发布时间:2018-07-11 15:4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桥下镇和桥头镇督查防汛抗台工作时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和汛情变化,完善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细化防汛抗台责任,把有可能出现强降雨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桥下镇和桥头镇督查防汛抗台工作时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密切关注天气、雨情和汛情变化,完善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细化防汛抗台责任,把有可能出现强降雨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姜景峰先后来到桥下镇和桥头镇,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地防汛措施、人员到位、安全转移等情况。得知桥下、桥头两地都切实落实基层防汛防台责任,充分发挥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的作用时,姜景峰对奋战在防汛抗台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并要求及时研判水情雨情,加强会商分析和监测预警,加强应急保障,进一步检査落实预防措施,充分准备抢险救灾物资,努力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当地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转。

  督查中,姜景峰指出,我县是山洪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地区,近段时间经过长时间的暴雨天气,山体土壤含水率已经接近饱和,发生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非常大。虽然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经登陆,各地各部门仍然要引起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立防患于未然意识,切实增强防汛责任意识,做到坚守岗位、严阵以待,思想不懈怠、精神不放松。要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全面掌握水情、雨情、工情、险情和灾情信息,特别是做好强降雨的预报预警工作。在警报解除前要及时、合理地对危旧房、旧厂房、临时工棚、在建工地进行再排查,针对城乡C、D级危房要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坚决防止转移人员回迁、回流。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