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周星金:全面动员防御台风“玛莉亚”

发布时间:2018-07-10 08:1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温州。我县各乡镇街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次夏季台风的危害性,克服麻痹思想,防止松懈情绪,全面动员防御台风“玛莉亚”,把防台抗灾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所有工作都要围绕防台抗灾开展,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的担当情怀和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

  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温州。我县各乡镇街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次夏季台风的危害性,克服麻痹思想,防止松懈情绪,全面动员防御台风“玛莉亚”,把防台抗灾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所有工作都要围绕防台抗灾开展,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的担当情怀和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

  7月10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抗台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抗击台风工作紧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这次台风风力大、影响范围很广,已到了防御台风的紧要关头。各级党委、政府要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半点松懈,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把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各乡镇街各单位必须恪守防台抗灾职责。要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在人员转移上不漏一处、不留死角,把保障生命安全的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要以确保山塘水库安全为重点,组织力量,加强巡查,强化水利工程、危房工棚和地质灾害点的安全保障措施,确保重要基础设施安全,确保社会秩序稳定;要强化城市防风防洪防涝措施;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强化群防群控能力,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措施要求以及防灾自救知识等宣传到广大群众中去,动员全社会参与防台抗灾工作;要做最坏的打算,抓紧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迅速、全面地落实好应急处置预案。

  大灾面前,党员干部就是不倒的柱、不断的梁。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抗台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忠于职守,靠前指挥,全力迎战第8号台风“玛莉亚”,坚决夺取防台抗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