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公园里的这场“五水共治”沙龙,志愿河长今天是主角

发布时间:2018-07-10 22:15: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9日上午,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南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人人为河长、参与五水共治”主题沙龙活动在中塘溪公园健康馆举行,30多名城南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河长齐聚一堂,气氛热烈,畅谈如何做一个志愿河长,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助力文明县城复评。

  7月9日上午,由县治水办、环保局、南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的“人人为河长、参与五水共治”主题沙龙活动在中塘溪公园健康馆举行,30多名城南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河长齐聚一堂,气氛热烈,畅谈如何做一个志愿河长,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助力文明县城复评。

  在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作“人人参与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水乡”主旨发言后,主持人和与会嘉宾进入互动环节,开展有奖问答:“五水共治”是怎么提出来的?开展“五水共治”有何重大意义?几年来我县“五水共治”取得的成效有哪些?我国水质分类的标准是什么?什么是水污染、水污染物和有毒污染物?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禁止哪些行为?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将氛围推向了高潮。

  同时,与会嘉宾围绕个人在生活中如何参与“五水共治”,共创文明县城畅所欲言。城南社区的黄先生说,要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首先要改变人的观念做起,改变那种花自己的钱就随意铺张浪费、污染环境的行为。志愿河长王景飞认为,参与“五水共治”不仅仅要从自己做起,还要向周边的亲戚朋友宣传,不断扩散,才能形成社会合力。通过交流,大家懂得了不向河道扔垃圾、购买使用无磷洗衣粉、对垃圾分类投放、使用有机肥减轻对水体污染、植树造林减少水土流失、举报河道污染问题、收看五水共治宣传报道和知识等等行为都是参与“五水共治”的积极表现。

  沙龙结束后,志愿河长还在中塘溪开展巡河和“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宣传,呼吁广大市民当接到省统计局0577-12340的电话时,要大声回答“满意”、“清楚”“有参与”等赞同声,共同支持“五水共治”工作。特约记者 潘智化 徐贤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