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长源村农户积极做好防台准备

发布时间:2018-07-10 00:0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正是早稻成熟时期,7月8、9日两天,随着气象部门发布台风“玛莉亚”的消息后,为了将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我县不少农户忙着抢收早稻,并做好各项防台准备。

  眼下正是早稻成熟时期,7月8、9日两天,随着气象部门发布台风“玛莉亚”的消息后,为了将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我县不少农户忙着抢收早稻,并做好各项防台准备。

  9日上午,记者在东城街道长源村看到,部分稻田已经收割完成,一袋袋稻谷堆放在货车斗内,还有一台收割机在农田里对余下的早稻进行收割。据了解,这片早稻田属于长源村的种粮大户金长江,他从前天开始就已经着手抢收。

  金长江告诉记者,长源村地势低洼,往年,受台风影响村里汪洋一片。今年,他种了90亩早稻,由于此前连日大雨,已经有部分倒伏,所以他专门雇人来帮忙抢收。

  据了解,东城街道共有近八百亩早稻。前天,东城街道农办服务中心就台风“玛莉亚”来袭通知各种植大户抢收,提醒各地果农、菜户做好防台准备。记者 汪华新 郑光义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