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第一站走进鹤盛镇

发布时间:2018-07-08 22:45: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一站走进鹤盛镇,共寻访了9名贫困学生,他们来自单亲家庭、残疾家庭、低保家庭等,虽然在逆境中成长却仍然向往阳光。

  近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一站走进鹤盛镇,共寻访了9名贫困学生,他们来自单亲家庭、残疾家庭、低保家庭等,虽然在逆境中成长却仍然向往阳光。

  鹤盛镇旅游资源丰富,处于楠溪江与雁荡山之间,是连接两大景区的纽带,是旅游度假的黄金宝地。旅游给这个风景绝佳的地方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效益,但也有那么一些生活格外贫困的学生家庭,他们中有的父母失踪,有的父母残疾,有的因生病欠债……这些贫困生各有不同的遭遇,由于每个学生住的地方都没有详细地址,而且分布较散,记者在热心人士的陪同下挨家挨户寻找。

  蓬二村的男孩谢少齐给记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的梦想是考清华和北大,特别乐观积极的一个男孩,如若不是他人说起,记者根本不曾猜到这个男孩子经历的命运是如此坎坷悲惨。他出生不久父母离婚,父亲进了牢房,由奶奶一手带大。然而,他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他坚信只要自己足够坚强、努力,就一定能够改变命运,让生活过得好一些。

  来到蓬一村的谢青悦家,正是中午时分,天气闷热,一丝风也没有,破旧的房屋里一片膝黑,厨房和睡房连在一起,可以用“家徒四壁”、“一贫如洗”来形容。家里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由于天热,一家三口此时也不敢出门,摇着手扇取得一丝清凉,能拥有一台电风扇也成他们的梦想……

  当天,记者总共走访了鹤盛镇东皋村、蓬一村、蓬二村、蓬三村等地的9位困难儿童,虽然错过了饭点时间,但入户走访给寒门学子带来了温暖,更给整个家庭送去了希望,同时也带给我们无限的感动。一路走来,看到许多贫困学子家庭背后的心酸与感人事迹,被他们不怨天不尤人、奋发向上、努力求索的精神深深感动。这些孩子生活在残疾家庭、低保家庭、患病家庭,家境都相当困难,每个孩子都有一段抹不去的悲情故事。在他们的眼里或许有愁苦,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期盼,他们从来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心。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本报记者将继续深入山区,去寻访那些极度贫困而需要帮助的孩子。希望广大市民能为活动提供更多的贫困学生信息,同时,如果您有意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或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也欢迎加入活动,帮助这些迫切需要资助的孩子们。希望通过本报“真情100”活动的牵线搭桥,促进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也希望在大家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结对热线:67261234,82972222。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真情100”或直接备注孩子的名字)。记者帮帮团潘金花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