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一个月为18家企业提供560余万贷款农行县支行“小微网贷”为小微企业发展送去融资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06-25 22:00:1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6月25日获悉,农行县支行推出“小微网贷”创新业务一个多月来,已为全县18家企业提供560余万元贷款,为小微企业发展送去融资新活力。

  从向银行发起申请到收到贷款,仅花了3天时间。记者6月25日获悉,农行县支行推出“小微网贷”创新业务一个多月来,已为全县18家企业提供560余万元贷款,为小微企业发展送去融资新活力。

  “农行县支行‘小微网贷’方便快捷,真正让企业享受到优质金融服务。”乌牛街道一家得到“小微网贷”的企业负责人直言,传统信贷产品担保难、准入高,而且流程比较慢,相比传统信贷产品,农行“小微网贷”方便快捷,为企业融资提供了全新路径,实现企业融资“最多跑一次”。

  “作为第二批‘小微网贷’业务运行试点行,农行县支行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对接工作,坚持客户经理走访机制,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小微金融服务。”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小微网贷”是依托省农行上线的“小微网贷”平台,运用互联网思维,以大数据分析模型,直连政府公共数据系统、企业经营信息系统和农行业务管理系统,抓取企业财务、结算、税收、资产、信用等大数据,企业在微信公众号或企业网银等渠道在线自助申请,即可实现自动评级、授信、审批、提款,额度内随借随还、自助可循环的信贷业务。

  据了解,“小微网贷”业务不仅在制度上突破了客户分类、评级、授信、贷后管理等原有框架,更在服务理念、服务模式、服务流程上实现创新变革,把数据变成小微企业融资的资本,有效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准入难、融资难、贷款慢等问题,是助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