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河道沿岸乱搭乱建 家禽养殖污染水质

万寿河黄田街道新寿湾村段成了“重病河”,违章建筑户昨天已开始进行自拆,街道将于本周五开展全面整治

发布时间:2018-05-28 21:34: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黄田街道新寿湾村有一条河道名叫万寿河,名字很好听,但沿河违章建筑众多,河岸圈地养殖家禽,对河道水质造成了很大的污染,万寿河成了“重病河”。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黄田街道新寿湾村有一条河道名叫万寿河,名字很好听,但沿河违章建筑众多,河岸圈地养殖家禽,对河道水质造成了很大的污染,万寿河成了“重病河”。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探访。

  5月28日,记者来到黄田街道新寿湾村,在该村的南面,万寿河贯穿全村,河道的南面还是一片农田,北面是居民房。在河道与居民房之间大约有10多米之隔空地上,堆积着许多乱砖破瓦,这些都是违章建筑被拆除后遗留下来的废墟。 在河道一简易桥附近,一挖土机正在对一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旁边好多村民也在对自家房屋后的违章建筑进行自拆。使用挖土机自拆的房主翁建超告诉记者,这些遗留在河道旁边的废墟是前年违章建筑拆下来的,他们已经得知街道将再次对沿河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所以他和附近10多户村民商量好,决定大家一起出钱,雇佣挖土机进行自拆。“我们会对这里沿河100多米的违章建筑进行自拆,拆除后的废墟希望街道能帮助清运。”

  记者在现场看到,村头段河岸还搭建有许多铁皮棚屋,屋内大多是冲床等小工业作坊,有些外墙看上去还是新的,应该是新增的违章建筑。村口段河岸与民房之间的空地大多还是一些农田,但农田已经被网隔成一处处养殖场,里面饲养着许多鸡鸭等家禽,甚至有的将部分河道也圈进了养殖区域,让鸭子随意进出河道。此时,正有三五成群的鸭子在河面上嬉戏。

  记者了解到,万寿河全长有6公里多,河道宽度平均大约5米。当日下着雨,河道上的水位很高,但流动非常缓慢,河水也比较浑浊。在该河道沿岸并没有大型的工业企业,主要是小作坊和家禽养殖,以及生活污水对河道水质造成的污染。

  为此,黄田街道治水办负责人陈国仁告诉记者,万寿河新寿湾村段以前违章建筑比较多,前年,街道就组织对沿河5米距离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但由于沿河违章建筑都是些工业作坊,一些户主有抵触心理,一时间很难全部拆除。 陈国仁说,上周,街道已经对现存所有的违章建筑户送达了拆除通知书,街道也在积极和户主沟通,要实行铁腕的硬措施整治万寿河。万寿河的拆违涉及面积比较大,沿河大约有2公里,所以先让村民自行整改。本周五,街道将组织人员对该片违章进行全面拆除。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