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从“一处美”实现“整体美”转变

我县乡村振兴示范带之大若岩西部休闲养生带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8-04-26 00:3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外立面改造,两侧绿化提升,庭院绿化、美化……4月25日,记者走进我县今年打造的三条乡村振兴示范带之大若岩西部休闲养生带看到,九黄线道路提升工程、立面改造工程、垃圾分类及治理等工程项目正有条不紊推进,届时将有更多的美丽景致展现在我们眼前,实现从“一处美”向“一片美”再到“整体美”转变。

  外立面改造,两侧绿化提升,庭院绿化、美化……4月25日,记者走进我县今年打造的三条乡村振兴示范带之大若岩西部休闲养生带看到,九黄线道路提升工程、立面改造工程、垃圾分类及治理等工程项目正有条不紊推进,届时将有更多的美丽景致展现在我们眼前,实现从“一处美”向“一片美”再到“整体美”转变。

  11个工程项目逐步启动

  进入大若岩镇九黄线,记者看到,各种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有的在进行外立面粉刷,有的正进行绿化种植,各个项目建设有条不紊。“今年,我们共有包括道路提升、整村打造、河道治理等11个乡村振兴示范带工程。”大若岩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已经开工立面改造、综合管线治理、垃圾收集点改造等项目,大部分项目将在6月底全部完工。

  在九黄线黄潭村,这里进行的是黄潭滨水公园建设,工人们有的在搭建广场木板,有的在修建凉亭。“该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90%,下星期马上启动绿化工程。”据现场施工方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进度有序推进,保证如期完工。

  随后,记者来到水云村看到,工人们正在房屋前搭建竹排,为下一步外立面粉刷做好准备。“水云村涉及外立面改造140多间,九房村114间,龙垟村50余间。”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三个村外立面改造已全部启动,力争2个月全部完成改造。

  记者还了解到,大元下村整村打造、美丽田园、艺术田园等方面已经委托专业团体做规划设计,不久将如期启动建设工作。

  打造乡村振兴标杆乡镇

  “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积极谋划水云、小若口等村立面改造、水云村廊亭建设,推进大元下、水云田间道路、健身跑道建设,加强九黄线沿线绿道、景观及美丽田园建设。”大若岩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从2014年启动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实施墙立面改造、三线落地等项目,九黄线美丽乡村精品线逐步成熟,今年将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启动实施水云、小若口、龙垟等村立面改造,使九黄线沿线所有村庄全部实现楠溪江风格仿古立面打造,推进整体风格协调统一。

  开展九黄线沿线美丽田园、精致门头、道路白改黑等项目,对九黄线进行整体提升,在美丽乡村精品线的基础上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目前,大若岩镇正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克服一切不利因素、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强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将大若岩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标杆乡镇。

  据了解,该镇已把陶公洞景区提升工程、楠溪都府酒店、西部休闲养生带、特色民宿等四大项目纳入温州市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重点项目,下一步将全面打开“两山”通道,加快推动大若岩休闲养生产业发展。记者范海国陈胜豪

  延伸阅读:三条乡村振兴示范带

  针对乡村振兴战略,我县编制了《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将通过实施“百个农业企业提质,百家精品民宿培育”等五大双百工程,到2022年力争实现现代农业综合产值达1亿元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年新增10000元,达30000元以上,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000元以上。

  县委农办(农业局)副主任(副局长)林建杭说,今年是我县争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的第三年,已邀请浙大顾益康团队编制“一廊四线”规划,根据规划打造三条全省领先的乡村振兴示范带(美丽乡村风景线):岩坦楠溪古韵示范带(楠溪古韵廊道线)、鹤盛雁楠生态示范带(雁楠生态休闲线)、大若岩西部休闲示范带(西部休闲养生线)。同时邀请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省特色小镇研究会规划设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外立面改造、三线落地、田园风光打造等十大工程,进一步优化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供给体系,培育新经济,发展新动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