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上万斤金桔寻买家

发布时间:2018-04-24 23:55:3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桥下昆阳东村百壁岩的百果园里,成片的金桔迎来了成熟期。然而,面对金桔丰收的情景,种植户却愁眉苦脸,因为今年金桔滞销了。4月24日,种植户金文华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求助,希望能通过本网寻找销路。

  在桥下昆阳东村百壁岩的百果园里,成片的金桔迎来了成熟期。然而,面对金桔丰收的情景,种植户却愁眉苦脸,因为今年金桔滞销了。4月24日,种植户金文华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求助,希望能通过本网寻找销路。

  记者在果园里看到,漫山遍野的金桔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在明媚阳光照射下,一颗颗金桔显得格外诱人。此时,有两位游客正在采摘,只见她们一边采摘一边品尝清香甘甜的金桔。游客瞿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年都会来采摘,这里的金桔虽个小,但味道好又甜,同时周边的风景也不错,空气也很好,来这里走一走能放松身心。

  正忙着在园子里采收金桔的种植户金文华看到前来采摘的游客,不仅帮着采摘,还不时提醒大家采摘的时候一定要用剪刀。金文华说,采摘时用剪刀剪下来的金桔,一般存放一个月是没问题的,用手摘很容易把皮拉破。一旦破皮,就不好保存了,很容易烂掉。

  金文华告诉记者,这些金桔树是从广西引种过来的,种植面积有20多亩,种下已经有10来年了。今年已经卖了1万多斤,还有上万斤的金桔在树上,目前金桔已经达到完全成熟的阶段了,口感特别好。这些金桔皮脆汁多不打蜡、不催熟、不防腐、不增甜,不仅美观,而且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用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

  往年,该百果园里的金桔销售主要以采摘游为主,今年的客户比往年少,目前还有上万斤金桔未采摘,5月中旬之前如果不摘掉,让成熟的果实自动从树上脱落,势必会影响来年的产量。金桔原价7元一斤,现在每斤5元,如果您有销路或有需求,请与金文华联系:13806833198,或拨打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联系。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