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县金融办举行香港上市专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4-23 20:58: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3日,县金融办举行香港上市专场培训会,群臻科技、巧巧教育、佰纳鞋业等10多家拟上市、功勋、巨龙、明星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凤凰行动”计划,推进实施“境内+境外”两条腿走路,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拓宽企业融资渠道,4月23日,县金融办举行香港上市专场培训会,群臻科技、巧巧教育、佰纳鞋业等10多家拟上市、功勋、巨龙、明星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温商金控集团的专家对香港上市工作进行了现场讲解,对香港市场简介及最新动态、上市模式、要求及程序,相关第三方机构及费用等情况作了细致地解读。“培训会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对企业上市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为下一步做好企业上市工作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上市培训为企业今后发展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全市‘企业上市活动月’部署要求,锁定2020年全县上市企业数达到10家的总目标,确定了4月底签约5家,目前已有4家企业与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签约。”县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说,我县已出台企业上市20条政策,奖励资金由原来的2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同时把兑现政策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体现政府诚意的重要抓手,累计落实企业上市奖补资金535万元。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以最高规格、最优政策、最强力度,推动企业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对接资本市场。截至目前,全县共有上市企业4家,“新三板”3家(华邦封条、群臻科技、顺天科技),股改企业81家,市级拟上市企业16家,完成券商签约3家,已报省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1家,上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