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翔宇中学旁边有条臭水河

发布时间:2018-04-19 23:39:5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9日,网友老李给“手机拍拍拍”微信群发来视频,称瓯北翔宇中学旁边有条污水河,水质非常浑浊,而且呈现红色,怎么看都不像正常的河水颜色。他说,河水变浑、变黑都能理解,可是河水变成红水一样真令人匪夷所思。

  4月19日,网友老李给“手机拍拍拍”微信群发来视频,称瓯北翔宇中学旁边有条污水河,水质非常浑浊,而且呈现红色,怎么看都不像正常的河水颜色。他说,河水变浑、变黑都能理解,可是河水变成红水一样真令人匪夷所思。

  4月19日,记者来到翔宇中学东门前面的桥上放眼望去,河道上面满目疮痍,河水发黑发臭,气味刺鼻难闻,部分河段颜色深如墨汁,河面上漂浮着大量油渍和各种垃圾。此外,还有近百米的河道上面长满了各种水草,另一头没有长水草的河水已经泛红,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红光。整条河水几乎未流动,犹如一潭死水,整条河流看上去“惨不忍睹”。

  记者在河边发现,有一处直径约半米多的水管偶尔有少量的黑色废水排入河中。居住在河边不远的宋女士告诉记者,这河流污染严重,臭气熏天,每次经过都要捂着鼻子。以前这河面上隔几天还有人过来清理垃圾,但是这半个月以来一直没有清理,有市民经过这里还时不时把垃圾扔进河里。据附近村民反映,由于花岙村没有建污水管道,

  当地住户以及小作坊产生的废水都是直接排放到这条河道,所以河水一直处于黑臭现象。

  另有村民反映说河水污染可能与翔宇中学的排污有关。对此,翔宇中学总校长助理李先生告诉记者,对于这条污水河的存在学校师生也很烦恼,他明确表示该校没有将污水排在河里,早在2013年建校之初这条河流就已经是这个样子。去年,瓯北街道工作人员曾对学校的排污情况进行检查,已经确定学校没有排污到河里,而且学校的雨水管道和排污管道是分开的,污水是进管道后排到指定的位置。李先生说,现在河水已经开始发红,如果到夏天这个气味会越来越重,如果政府部门能下决心治理河道,该校还可以出资支持治理工作。

  瓯北街道水乡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河水发臭的原因是由于花岙村没有建设完善的污水处理设施,有些污水直接排入河流里。这几天该村的排污管道被关闭了,没有流动的水进入河道,河流形成了死水,导致河道里的水部分呈现红色。对于这条河流的清理工作,他们也非常重视,前段时间已经做好了清於计划方案,现在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接下来马上开展清於工作。

(作者:金利珍)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