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界坑乡   ->  正文
界坑乡:主动拆违只为乡村更美丽

发布时间:2018-03-21 00:49: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大家注意安全,一、二、三,拉。”只听见“砰砰”几声响,界坑乡信岙村赤岩头自然村一处违建小屋的墙面轰然倒地,紧接着,村民们纷纷上前,井然有序地将拆违后的地面整理干净。

  “大家注意安全,一、二、三,拉。”只听见“砰砰”几声响,界坑乡信岙村赤岩头自然村一处违建小屋的墙面轰然倒地,紧接着,村民们纷纷上前,井然有序地将拆违后的地面整理干净。连日来,信岙村的环境治理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

  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信岙村多次开会部署环境整治工作,村里20余名村民组成拆违小组,统一对村内牛栏、猪栏、小屋等进行有序地拆除,并协助搬运木头、砖块,清除拆后垃圾,全村主动拆违氛围浓厚。

  村干部陈文广扛起榔头主动带头拆除自家茅厕,为村民树立了榜样,“以后这里会种上树,美化环境,可好了!”陈文广笑呵呵地说道。据悉,该村共开展了为期4天的自发拆违环境治理行动,共拆除牛栏、猪栏、小屋等30多处,面积约1500平方米,为信岙村创A级景区打造基础。

  信岙村空气清新,风景优美,著名的石斑岩风景区就坐落在这里。赤岩头村作为信岙村的自然村,景色优美,村内自然景观独特,更有古道串连,有着巨大的开发潜力。违建拆除后,赤岩头村将发动村民自筹资金,对拆违后的空地实施绿化美化,将环境整治和建设文明、生态和谐的美丽乡村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推进乡村生态旅游发展。通讯员 朱慧倩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