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当远远听到呼救声后 他百米冲刺跃入水中救人

发布时间:2018-03-16 00:08: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4日,在楠溪江狮子岩景区发生一起人员落水事件,一女子在嬉水时不慎摔倒,被急流冲往深水区,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几名热心群众跳入水中奋力施救,女子最终脱险

  3月14日,在楠溪江狮子岩景区发生一起人员落水事件,一女子在嬉水时不慎摔倒,被急流冲往深水区,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几名热心群众跳入水中奋力施救,女子最终脱险。

  当时,该女子在狮子岩景区楠溪江畔嬉水,没想到一失足摔倒在水中,被水流带到了深水区。由于该女子不识水性,在被水流冲向深水区的过程中,向岸边奋力呼救。但这个季节,狮子岩景区岸边游客并不多,很难被人发现。

  而此时,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资源保护科副科长戴进勇正在参加单位组织的狮子岩景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当他远远听到呼救声后,一马当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江边,并不顾自身安危跃入水中。“当时发现是人员落水,来不及脱衣服,直接跳进了水中,大概在深水区六七米的地方,拉住了该女子。”戴进勇回忆说,当时幸好及时将落水女子拉住,要是继续被冲出几米,就到了一处更危险的深水区,那时就没办法了。

  当时在场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旅游分局的朱千达说,从戴进勇到落水女子的水域大约有500米距离,由于长距离奔跑,戴进勇的体力消耗较大,所幸附近景区管理人员和热心群众也闻讯赶来,帮助他一起将落水女子救起。

  “从水中托起落水人员,两个人也很吃力。”热心群众周泽雄也参与了救人,他说,该落水女子被救上岸后已经没有意识了,参与救人的另外一个小伙子对该女子进行了控水,过了一会儿,该女子就哭出了声音,这时大家才松了口气。过后该女子被120救护车送往了医院。

  戴进勇说,楠溪江看似水浅,实则不然。且水面之下多有暗流,随意下水极易遇到危险。他希望游客朋友们尽量不要下水游玩,若要下水也要慎之又慎,做好安全措施,不能贸然下水。

(作者:孙佰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