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永嘉招商   ->   招商指南针   ->  正文
凝聚强大合力 提升营商环境

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系列评论之四

发布时间:2018-03-15 10:42: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营商环境提升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既要运筹帷幄,也要冲锋陷阵,各地各部门要把提升营商环境的责任扛在肩上,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凝聚强大合力。站在新的起点提升营商环境,必须进一步明晰方向路径,确立突破重点,调配各种资源,把每一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彻底改善营商环境,需要全县上下心系大局、融入大局。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既要因势利导求发展,更要志存高远谋发展。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县工作大局出发,考虑如何有效发挥属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职能作用,服务和促进营商环境提升工作,而不是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真正使提升营商环境成为一种自觉、成为一种常态。要把营商环境提升摆在突出位置,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同落实,既要靠前指挥、做好协调,又要完善制度、强化考核,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满腔热情投身到营商环境提升中来。

  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彻底改善营商环境,需要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良好的营商环境,事关永嘉未来发展、群众幸福生活,要从不思进取的精神状态中解放出来,从不真为民的官僚习气中解放出来,从不愿担当的懒政怠政中解放出来,认真查找和补齐各种营商环境领域的突出短板。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苦干实干,以辛勤努力凝聚起提升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

  人心齐,泰山移。让我们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以更强烈的责任、更精准的思路、更有为的措施、更严实的作风,实干苦干加巧干,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