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永嘉招商   ->   招商指南针   ->  正文
打造省内一流的营商环境高地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

姜景峰讲话 林万乐主持 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等参会

发布时间:2018-03-15 10:42:2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6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把新春“第一会”主题锁定为营商环境建设。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狠下最大的决心、拿出最实的举措、落实最强的保障,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加速奔跑的状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打造省内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提供坚强保障。

  2月26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把新春“第一会”主题锁定为营商环境建设。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狠下最大的决心、拿出最实的举措、落实最强的保障,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加速奔跑的状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打造省内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播放了作风建设专题纪录片,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与会人员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通报了全县作风效能建设评议不满意单位、不满意科室、基本合格科室、不满意基层站所名单;作风效能建设评议不满意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瓯北街道、岩坦镇、县住建局和县招商局负责人作工作典型发言;营商环境建设重点单位县审管办、县市场监管局和县公安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明方向、指路径,点问题、提举措,肯定成绩之余,姜景峰以作风建设“五个不”、营商环境建设“五个化”来深入阐述当前面临的形势,他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于转变观念,真正把企业、把项目当作衣食父母,让自己当好“店小二”、服务员,要进一步转变观念、主动优化服务,在企业层面上建立营商专员服务机制,全程呵护企业成长,在项目层面上实行专人挂钩联系机制,实行问题销号式管理,全程跟踪、全程服务,切实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要进一步聚焦改革、提升政务效能,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站在企业的角度进一步审视和推进审批机制改革,最大限度压缩行政审批和验收时间,按照“应免尽免、当减则减”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政策的宣传和兑现落实力度,真正把政策用足用好,全面推行即办制改革,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有效推动一批重点难点事项的办理办结。要进一步强化引导、做优市场环境,规范招投标秩序,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完善信用体系,围绕“熟人信用向社会信用”这个转型方向,健全完善诚信体系和信用平台,让失信无所遁形,让诚信蔚然成风,优化要素配置,发挥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大力实行要素差别化供给政策,让土地、资金等稀缺要素集中保障优质企业。要进一步依法办事、规范权力运行,坚决落实“不诉不查”的规定,防止任性执法、任性管理,并持续加大涉企“微腐败”治理,定期对涉企执法部门进行监督检查,从严查处各类干扰企业日常运行和损害企业利益的违规违纪行为,全力营造企业敢于发声、直指问题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扫黑除恶、净化社会风气,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厉打击影响企业发展或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活动和村霸、地霸、“工程霸”等黑恶势力。

  姜景峰强调,要突出领导带头,敢于吹响向我看齐的“集结号”,切实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真正形成上行下效的示范效应。要强化督考问责,及时掌握动态、发现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对于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不力、贻误工作的,以及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严重、性质恶劣的,都要刚性问责、严肃追责,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失职失责的党组织和单位领导一并追责,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要注重宣传造势,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大讨论,精心谋划营商环境建设的系统性宣传报道方案,全面加大营商环境建设的正面宣传和负面曝光力度。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全”字抓落实,在“硬环境”方面继续强势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全力补齐城市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短板,加快城市空间优化、功能重构、形象再造、品质提升,努力把永嘉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三宜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品质城市,在“软环境”方面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龙头,联动推进“标准地”供给、招投标市场整治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深化市场取向改革,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再创永嘉民营经济发展体制机制新优势。要围绕“硬”字抓落实,以有刮骨疗伤的勇气、伤筋动骨的招数,真正做到“店小二”式的全程代办、“经理人”式的全程跟进、“监护人”式的全程保护、“清单”式的全程减负、“查酒驾”式的全程监督,特别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实行销号管理、限时整改,突出服务导向,真正为企业降本减负、让企业轻装上阵,突出效果导向,体现到项目谋划招引上、体现到行政审批提速上、体现到政策处理进度上,最终要体现到永嘉高质量发展上。要围绕“严”字抓落实,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行动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工作组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以刚性问责、严督实导将责任层层压实、压到位。

  据悉,县委县政府为此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深化改革优环境”“执纪监督治怠政”和扫黑除恶三大专项活动,配套跟进“十九八”“三大措施”(“深化改革优环境”十条措施、“执纪监督治怠政”九条措施和“组织保障聚合力”八条措施),计划通过半年左右时间的努力,彻底改善永嘉的营商环境,做到外面的企业愿意到永嘉来投资,本地的企业安心在永嘉发展,让社会各界、内外永嘉人由衷点赞。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