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永嘉招商   ->   招商指南针   ->  正文
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发言摘登

发布时间:2018-03-15 10:42:2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作风效能建设评议不满意单位表态发言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虞振卯: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县文广新局将围绕问题导向狠抓整改,以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优环境11条措施和涉企执纪监督治怠政9条措施,全力以赴改进机关效能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争取今年打个翻身仗。

  接下来,县文广新局将严格整治执法审批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树立温馨贴心好形象,坚决杜绝审批“吃拿卡要”,向全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一经发现问题,一律严肃处置、顶格处理;严厉查纠涉企服务的“慵懒散慢”行为,树立担当高效好作风。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文化类审批事项“一证通办”和“全市通办”制度落实,实现文化类审批事项审批减跑动次数、减申报材料、减审批时间等“三减”目标,争取今年审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严格遵守党风廉政纪律红线,树立以廉为荣好风气,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定期开展党风廉政集体谈话和谈话提醒,做到全员谈、经常谈、反复谈,在全局干部中全面形成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好风气。

  县委农办(农业局)副局长陈继平:

  2018年县委农办(农业局)将切实加强领导,狠抓已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推进扶贫工作阳光化、精准化运行。 下一步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怀为民之心,善谋利民之策,常思便民之举,多干惠民之事,深入重点帮扶村、经济薄弱村,掌握困难群众所需所求所盼,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扶贫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工作流程,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制度改革,将资金分配和项目立项权限能够下放给乡镇(街道)的全部下放,县扶贫办将切实加大资金使用监管和指导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切实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问题根源,理清重要风险防控点,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资金审批、拨付和监督检查程序,严堵制度漏洞。严格扶贫项目对象资格审查审批,杜绝精准扶贫政策执行中出现优亲厚友现象。真正把“惠民”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鹤盛司法所副所长杨雍哲:

  2018年,鹤盛司法所将知耻而后勇,鼓舞士气,奋发拼搏。

  针对2017年行风建设中的不足和问题制定清单,明确整改期限。推进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每月落实党风廉政专题学习,牢固树立为民、清廉、创新、依法、担当的思想。

  继续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管控,推进辖区平安建设。进一步整合人民调解、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工作资源,为“大拆大整”“五水共治”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强化服务中心工作能力。

  加大力度推进政风行风建设,优化服务细节,扩大惠民服务渠道。努力向党委中心靠拢,向基层群众靠拢,做到护航中心时刻待命、服务群众随叫随到。

工作典型发言

  瓯北城市新区(街道)主任陈海州:

  瓯北城市新区(街道)荣获2017年A类考绩优秀单位,这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分不开、与历届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分不开、与各部门和兄弟乡镇的支持分不开。

  主要做法有:坚持破冰前行,补短板为长板,率先启动网格化管理体系,推出关于实施网格化管理的若干意见及配套8项制度;坚持破难攻坚,变压力为动力。按照“一江两岸”同城发展规划,确立“瓯江北岸时尚滨江花园城市”的发展定位,着力实现瓯北空间重构、要素重组、城市重建、形象重立和辉煌重塑;坚持破釜沉舟,化难点为亮点。深化“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夯实基层堡垒。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取得新飞跃,通过资源整合,实现村级经营性资产交易达6957万元,完成率达253%。

  2018年,瓯北城市新区(街道)将以此次会议为新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一带两城五组团”的战略布局,在新时代下展现新作为、在新征程中再创新辉煌,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更多瓯北样板、提供更多瓯北经验。

  岩坦镇党委书记徐翔:

  2017年,岩坦镇在县委县政府及各级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争取到了温州市唯一一个省级试点的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该综合体分屿北古村和嘉纳庄园两个核心,涉及6个村、12000余亩土地、21800亩山林、650亩水域滩林,共有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古村落文化旅游区、创意农业园、农事体验区和多彩山林区等五个区块。屿北村通过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后,美丽的身姿已初步成型。更是开创了全省“整村置换,村企合作”的先河,让本已暗淡的古村,又开始慢慢地焕发出异彩。

  下一步,岩坦镇将谋划好各种业态的植入,让这个“美村姑”成长后,把前来仰慕者口袋中的钞票,心甘情愿的掏出来奉献给生她养她的岩坦父老乡亲们。尽全力把楠溪源头田园综合体这个省级试点升级为国家级试点,从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岩坦镇打造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名镇,旅游强镇”。

  县住建局局长李圣积: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坚强、正确领导下,在兄弟单位和乡镇(街道)共同努力下,全局上下坚定信心,顽强拼搏,考绩取得了较好成绩。五项重点工作全部排名B类县第一名.其中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城市交通治堵两项排在全市第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筑业产值增速两项排在全市第二;城中村改造也位居全市前茅。

  2018年县住建局将承担起更加艰巨的任务,面对“大建大美”瓯江北岸开发建设、城中村改造工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二批)、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四大硬仗,县住建局将以坚韧不拔的工作意志,以无坚不摧的工作决心,以舍我其谁的工作担当,向今年考绩优秀目标发起冲锋,争取实现年度考绩“三连优”。

  县招商局局长李敏:

  过去一年,县招商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和“五优五提”发展重点,推出了38个亿元以上重大招商项目,推动一批“大块头”项目、“领军型”企业和“零土地”资金滚动招商,努力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发展动能培育壮大和县域能级发展提升。

  签约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322.39亿元,投资总额、平均体量分别是2016年的2.8倍和2.9倍;全年新引进并开工项目81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3个,数量和质量均较往年明显提升。协调督促解决遗留问题、疑难问题50余个,项目签约后3个月内开工率从2016年的10%提高到44%。其中,米兰国际大酒店从开工到试营业仅用时14个月,创造了我县招商项目推进的“新时速”。招商选资到位资金73.1亿元,完成率128.2%,温商回归、重点攻坚行动(招商引资)两项考核排名全市前三、同组第一。

  接下来,县招商局一定按照会议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作出招商人应有的贡献!

营商环境建设重点单位表态发言

  县审管办党组书记张家强:

  2018年,县审管办将全身心投入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去,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全面推动审批服务提速提效,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代表永嘉形象”的意识,助力永嘉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要快、指向要准、落点要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胆识,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群众满意度的“加法”,激活市场活力的“乘法”,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构建优良营商环境,必须立足本职,亲力亲为,埋头苦干,不仅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审批服务各项工作,更要在群众反响最强烈、最难办的事情上寻找突破。创出亮点,为全市提供更多提速提效永嘉样板,全力打造“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软环境。

  县市监局党委书记王云:

  在去年“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的基础上,流程再简化,落实好“涉企证照工商通办”,对办理企业主体资格和经营资格的审批事项,统一由市场监管部门受理和出件,做到“一个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批、限时办理出件”。

  严格执行“双随机抽查”,杜绝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现象,切实做到“阳光执法、无事不扰”,还企业安静。

  提升业务人员素质,对照省市推行的“涉企证照工商通办”要求,改善窗口人员单一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全力打造“形象佳、业务精、机制全、服务优、队伍强”的登记窗口,优化窗口服务环境,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设立营商环境投诉处理工作站,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有投诉必答复、有受理必落实、有查实必严惩”。

  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何磊:

  今年是营商环境的提升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局之年,县公安局将坚定扛起护航新一轮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以扫黑除恶为龙头,全力推进各项严打整治行动,通过以打开路,以打护发展,以打保稳定,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争当“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排头兵。

  全力构建专业警种具体负责,技术警种全面支撑,派出所大力协作的扫黑除恶工作体系,把打击的剑锋指向阻碍施工、强迫交易、垄断工程、聚众斗殴、插手纠纷等为害一方,指向群众痛恨的“霸闹”行为,做到重点、乱点驻点打,大案、要案合成打,黑村官、恶后台纵深打,确保涉黑涉恶行为无处遁形、无处藏身。

  加大深查深挖力度,畅通与纪检监察部门的联动协作,建立涉黑涉恶“一案双查”机制,深挖幕后“保护伞”,依法从严从重处理,以扫黑除恶助力反腐败斗争和净化社会政治生态。记者 谷亨飞/整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