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永嘉招商   ->   招商指南针   ->  正文
提升营商环境势在必行且尤为关键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8-03-15 10:42: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重要的发展基础。随着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的召开,意味这一场聚焦永嘉营商环境改革的行动已经拉开帷幕。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重要的发展基础。随着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的召开,意味这一场聚焦永嘉营商环境改革的行动已经拉开帷幕。

  “深化改革优环境”“执纪监督治怠政”和扫黑除恶三大专项活动,配套跟进了“十九八”“三大措施”……大会吹响了向政务服务、作风建设、扫黑除恶宣战的号角,致力将我县打造成省内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这一切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提升营商环境势在必行且尤为关键。

  经营企业的信心来自于营商环境

  “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和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也最深刻。作为参加此次大会的企业家之一,育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尚洲深感振奋鼓舞,他说,近几年来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企业经营也更加艰难,“作为企业家普遍有这样的感觉,经营企业的信心来自于营商环境,尤其是县委县政府政府出台了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后,企业家对经营企业更加有信心,企业的顺利发展也就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这是相辅相成的。”他认为,一个地方打造营商环境,最终目的是要聚企业聚人心,营商环境好,已有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外来企业才会想进来创业兴业,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充分涌流。从这个意义上说,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县的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聚焦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保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忠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给企业,特别是根植于永嘉的企业“开了一个激励的单子,吃了一颗定心丸”,尤其是会上提到“深化改革优环境”专项活动,让人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决心,身为企业家,对新一年永嘉营商环境的新变化也充满了信心。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

  去年以来,我县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把营商环境做成了生产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无论是“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最多跑一次”改革、剿灭劣V类水,还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瓯江北岸开发、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充分展现了“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创业干事情怀。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改善基础设施等硬环境,更要在提高服务水平、营造法治环境等软环境建设上有新突破,更好发挥制度的支撑、保障、激励作用。县审管办副主任周健说,营商环境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审批管理服务人员来说,更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代表永嘉形象”的意识,全身心地投入我县的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中去。

  据悉,今年,县审管办将对窗口服务进行优化提升,采取无差异化的受理,推进互联网+审批服务,打破部门的信息壁垒,实现部门的数据互通互联,互认共享,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腿,实现审批提速再提升30%以上。如推进政府投资项目方面,实现在线监管平台的全覆盖的应用,群众将在网上一网通办;一般企业从立项到开工的“最多跑一次”,时间限制在一百天内;对项目竣工验收,把控时间在30天内。记者 厉定武/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