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永嘉招商   ->   招商指南针   ->  正文
答好新春首道题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系列评论之一

发布时间:2018-03-15 10:42: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春第一雷。昨天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全面进入状态、提振精神、奋力拼搏,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将永嘉打造成省内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春第一雷。昨天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全面进入状态、提振精神、奋力拼搏,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将永嘉打造成省内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这无疑向全县干部群众传递出清晰的信号: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将是今年工作的主题,这是集结号,更是冲锋号,是历史的使命,是责无旁贷的担当,是不进则退的军令状。

  如今,内外永嘉人对永嘉有了更高期待。正是朝着目标坚定前行,永嘉迎来空前的变化调整,彻底改变了旧日形象。“永嘉每天不一样”,既是广大群众生活中的切实感受,也是外界观察永嘉的直观印象。见证生活现实一天天变成蓝图中的模样,人们对美好“硬”环境、“软”环境的渴望越来越强烈。提升营商环境,就是我们答好新春的首道题。

  提升营商环境,必须雷厉风行抓落实。成事之要重在落实,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提振精神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形成合力抓落实,真正靠落实干出新成绩、闯出新局面。要根据开展的“深化改革优环境”“执纪监督治怠政”和扫黑除恶三大专项活动,以及配套跟进“十九八”“三大措施”的每一项工作分解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创新举措,更高质量地推进工作。

  提升营商环境,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对全局具有牵动性的重点工作进行全程掌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究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真正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工作的全面落实。坚持一线推进,工作靠前指挥,矛盾一线破解,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坚持创新实干,善于通过创新办法破解难题,千方百计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提升营商环境,必须奖惩到位严问责。围绕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调度、跟踪督查,真正做到各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盯、有人促、有人干。加大对各项工作的考核权重,并坚持把考核结果与干部评优评先紧密结合,引导各级干部把精力聚焦到重点工作中来。对工作不在状态、不想作为的,要进行严肃问责,真正以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殷殷期待,催人奋进,不敢停歇。一切努力是为了营商环境更好,一切建设发展的成果归根结底是由永嘉人共享。奋斗虽然艰辛,但只有付出才有收成。正是因为有着共同的目标框架,每个人的付出都在集聚与放大,凝聚为提升营商环境的合力,在于大家朝夕努力之中。

  我们期待并相信,不久的将来,永嘉必将彻底改善营商环境,定将演绎更为精彩、壮丽的篇章,带给永嘉人更多惊喜和自豪。(本网评论员)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