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永嘉招商   ->   招商指南针   ->  正文
铁腕纠治“四风”问题 重拳破解消极怠政我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18-03-15 10:42: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并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为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并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同时,我县还配套出台了《中共永嘉县委永嘉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铁腕纠四风、重拳治怠政”作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铁腕纠治“四风”问题,重拳破解消极怠政,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干部队伍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开展“三大专项”活动

  根据《方案》要求,我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以深化“效能革命”为切入点,组织开展深化改革优环境、执纪监督治怠政和扫黑除恶“三大专项”活动,配套跟进了“十九八”三大措施(“深化改革优环境”十条措施、“执纪监督治怠政”九条措施和“组织保障聚合力”八条措施)。

  其中,“深化改革优环境”专项活动将进一步优化政府公共服务,切实回应企业需求。“执纪监督治怠政”专项活动强化执纪问责力度,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重拳整治消极怠政行为。扫黑除恶三大专项斗争将聚焦中心工作、聚焦基层组织、聚焦社会热点,努力营造安全、公正、优质的营商环境。

  “深化改革优环境”十条措施分别为:打造“不诉不查”的涉企执法环境、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代办员)制、全力推进审批和验收“双提速”、强化涉企政策“刚性兑现”、实行涉企税费“柔性服务”、净化招投标市场、全面放开涉批中介服务市场、全面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建立统一的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和专门的营商环境监督管理机构、规范信用“红黑名单”管理。

  “执纪监督治怠政”九条措施分别为:开展涉企执法专项整治、严厉整治涉企服务“庸懒散慢”和不担当问题、严肃查纠涉企优惠政策落地“中梗阻”问题、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全力破解招商选资项目审批服务难问题、拓展深化部门、科室、站所作风效能建设评议活动、实行规上企业效能监测点全覆盖、坚决查处打击报复投诉企业的行为、持续强化破坏营商环境问题问责力度。

  组织保障聚合力”八条措施分别为:开展干部服务营商环境建设专项巡访、强化干部营商环境建设专业能力培训、选优配强涉企涉商关键岗位干部、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干部专项考察、实施人才生态优化专项服务、完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红色直通”机制、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护航招商选资项目落地、强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容错免责。

  行动持续到12月中下旬

  我县的“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将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整治“为官不为”“中梗阻”等作风顽疾,杜绝弹性执法、选择性执法,重点解决执行不力、办事不畅、作风不实等问题,积极打造省内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高地,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提供坚强保证。

  根据《方案》部署,“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分成动员部署阶段、全面推进阶段、全力破难阶段、总结提升阶段等四个阶段,从2月底持续到12月中下旬。县委、县政府还将成立“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领导小组,牵头领导由县委副书记、县纪委(监委)书记(主任)、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组成;下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小组、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小组,办公室分别设在县府办、县纪委(监委)。同时,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委政法委。适时成立县营商环境建设专门机构,并设立投诉专线,负责全县营商环境建设的政策制定、协调指导、服务管理和问题督办等工作。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