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永嘉招商   ->   招商选资巡礼   ->  正文
打造招商选资新高地 掀起永商回归新热潮

我县一季度完成招商选资到位资金11.72亿

发布时间:2018-03-15 09:47: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日,记者从县招商局获悉,2017年是永嘉招商在新的起点上优环境、强投入、兴实体、推转型的重要时期,一季度全县完成招商选资温商回归到位资金11.72亿元,全市排名第5。

  5月3日,记者从县招商局获悉,2017年是永嘉招商在新的起点上优环境、强投入、兴实体、推转型的重要时期,一季度全县完成招商选资温商回归到位资金11.72亿元,全市排名第5。

  打造全县招商选资新高地

  今年以来,我县共有三一重工永嘉风电场、宾虹书院、生态科技小镇、永嘉温州石油化工交易市场等19个项目处于前期洽谈阶段;新签约项目8个,分别位于上塘、三江、桥下、大若岩、碧莲、鹤盛、乌牛等地;现处于挂牌公示阶段的项目两个,分别是年产60万只舰船及海洋工程配套产品项目、年产高压户内外真空断路器15000台项目,均位于乌牛街道。

  “随着楠溪新区、高铁新城、三江商务区、楠溪江景区等重点区块的开发,必将释放巨大招商红利,今后将成为我县招商选资新高地。”县招商局局长李敏说,我县深入开展招商选资“生命线工程”和永嘉人经济回归工程,加快推动招商领域从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业新业态转型,招商路径从“先找客商再谈项目”向“拿着规划精准招商”转变,切实提高招商工作实效。

  2月5日,世界永嘉人大会在桥头举行,近400名永嘉籍骄子相聚故乡、共谋发展,8个招商项目成功签约落户永嘉,涉及旅游度假、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和公共服务等领域,总投资达185.39亿元。大会还详细推介了12个招商选资重点项目,掀起永商回归新热潮。

  提升“旅游+文化产业”

  独特的资源禀赋是招商选资的推介重点,今年以来,我县进一步拓展文化招商,利用千年古县文化底蕴,联合楠溪江旅游风景资源搭建平台,开创全省“整村置换”开发模式先河,走出屿北古村换新颜第一步,也是实现村旅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能够破除村居景区交杂、景区质量不高的困境。

  与此同时,我县围绕文化产业等新兴产业,加大“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如已签约的大若岩水云村瓯窑之家项目正在积极对接,争取引进陈忠康、徐志通、周建朋等一批文化艺术界大咖的展览馆、博物馆、艺术馆等,期待这些项目的落地带动永嘉文化产业的提升。

  李敏表示,下一步,我县将抱着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紧盯亿元项目、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围绕“一带两城五组团”空间布局和“五优五提”发展重点,紧盯“八大万亿产业”、特色小镇、总部经济、贸易回归等重点领域,全力谋划一批对结构优化、新动能培育和产品产业迈向中高端具有关键作用的标杆项目、亿元项目。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