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永嘉招商   ->   反哺故里时   ->  正文
在外永嘉籍人士环保活动首站启动仪式在岩头镇鲤溪社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5 09:40: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2日,由团县委、环保局、治水办、岩头镇组织的在外永嘉籍人士“关爱家乡水浓浓反哺情”环保活动,首站启动仪式在岩头镇鲤溪社区举行,仪式上鲤溪村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同时,我县各协会的志愿者开展了河道保洁行动。

  4月12日,由团县委、环保局、治水办、岩头镇组织的在外永嘉籍人士“关爱家乡水浓浓反哺情”环保活动,首站启动仪式在岩头镇鲤溪社区举行,仪式上鲤溪村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同时,我县各协会的志愿者开展了河道保洁行动。

  是日上午,在岩头镇鲤溪社区服务中心,来自我县各地的近200名志愿者齐聚在此,他们有县志愿者协会、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长跑协会、登山协会、网球协会、岩头美丽乡村义工队和鲤溪村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在社区服务中心,相关部门为鲤溪村环保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授旗,村民现场为环保事业进行了捐款,同时拉开了在外永嘉籍人士“关爱家乡水浓浓反哺情”环保活动的序幕。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环保手册和倡议书,并在鲤溪村外的楠溪江开展保洁行动。楠溪江鲤溪村段全长有1.2公里,志愿者们分成了四组对滩林间的垃圾进行了清理。记者看到,许多志愿者还将孩子带到了活动现场,一起参与清理垃圾,让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同时,鲤溪村的一些村民也加入了清理队伍,他们还雇用了大型挖土机,对滩林进行平整。

  县环保协会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开展“关爱家乡水、浓浓反哺情”环保活动,目的就是动员在外永嘉籍人士加入环保志愿服务队,投身环保事业,清理所在家乡溪流畔的生活垃圾。同时,对家庭成员开展宣传,强化责任意识,不乱扔垃圾,不做污染水环境的事,从源头减少对水源的污染。对发生在身边的浪费用水和污染水源的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他们已经向全社会发出“关爱家乡水、浓浓反哺情”环保活动倡议书,倡议在外永嘉籍返乡人士,在自己家乡牵头成立环保志愿服务队,保护我们成长的母亲河。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