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永嘉招商   ->   反哺故里时   ->  正文
我县在外流动党员天津支部开展“一帮一”结对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5 09:40:4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谢谢,谢谢您的帮助。”2月11日上午,永嘉县在外流动党员天津支部在县教育局举行第二届“一帮一”结对助学仪式,我县22位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寒的学子从资助者手中接过红包时,连声道谢。

  “谢谢,谢谢您的帮助。”2月11日上午,永嘉县在外流动党员天津支部在县教育局举行第二届“一帮一”结对助学仪式,我县22位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寒的学子从资助者手中接过红包时,连声道谢。

  自去年以来,我县在外党员天津支部已是第二次开展“一帮一”助学活动,今年,该支部21位好心人共资助22名贫困孩子每人3000元不等的资金。该支部成员在天津从事鞋服、广告、消防等领域经营。

  本次受助的学生中,来自枫林、岩坦、东城等不同的镇街,他们在学校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但因为家境贫寒,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学习。天津支部委员会王永通书记获知情况后,着手结对了部分孩子。

  “这笔资助对我来讲太重要了。”来自山区农村的陈耀斌对记者说,他妈妈原先在外打工,后来因为他爸爸身体患重病动了手术后就不能干重活,每天还要坚持吃药,他妈妈回家后一连干农活一边照顾父亲,家里还有奶奶要照顾,他家靠低保过日子。记者了解到,本次受资助的孩子中,他们贫苦的家境都很相似,有的因父母离异,有的因父母身患重病等。

  王永通说,他们的事业在外面有所发展后,能够为家乡品学兼优而家境又比较贫困的孩子做点实实在在的事而感到高兴,往后,会继续对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