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35位学生来到岩坦镇开展志愿服务

新青年下乡给村民带来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2018-03-12 22:4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35位学生来到岩坦镇屿北、溪口、潘坑等多个文化礼堂开展“新青年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所学,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场场别样的“暖日新青年活动”。

  日前,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35位学生来到岩坦镇屿北、溪口、潘坑等多个文化礼堂开展“新青年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所学,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场场别样的“暖日新青年活动”。

  在文化礼堂里,一场妙趣横生的点钞大赛,让村里的小朋友们体验了一把银行柜员的感觉,在哥哥姐姐的指导下,小朋友和自己的同伴开展了点钞大赛,有的煞有模样的将纸钞折起来点,有的则一张一张拿起来数,最后获得胜利的人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礼品。

  除了点钞比赛,也有专门针对小朋友的防拐骗宣传,用漫画版宣传图,简单明了告诉小朋友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话,对小朋友如何保护自己进行宣传指导。在溪口文化礼堂,老人较多,同学们重点对如何辨别假币进行宣传讲解。如今社会上屡屡有老人售卖农产品时,被假币欺骗的新闻,除去传统流传的假币辨别方法,同学们还教给老人新式的辨别手段和方法,预防受骗。

  同时,同学们还带来了灯谜和汤圆,让当地村民们又过了一次元宵节。实习记者 吴南杰 通讯员 徐欣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