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正文
浙江省首批休闲旅游示范村名单公布

苍坡林坑两村入选

发布时间:2018-02-05 21:18:3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2月5日获悉,省旅游局正式公布浙江省首批休闲旅游示范村名单,我县岩头镇苍坡村、岩坦镇林坑村成功入选。

  记者2月5日获悉,省旅游局正式公布浙江省首批休闲旅游示范村名单,我县岩头镇苍坡村、岩坦镇林坑村成功入选。

  苍坡村位于岩头镇北面仙清公路西侧,背依苍山,面朝楠溪,街巷、民舍、庭院、宗祠、亭台、池榭、书院,错落有致,村居古韵新貌交汇,处处显示出浓郁的古意。古村按照文房四宝规划布局而成,有溪水汇成的“砚”,如“墨”的条石,如“笔”的长街,如“纸”铺开的鹅卵石地面。苍坡是楠溪江流域耕读文化最为发达的村落之一,至今仍然很好地保留了耕读文化的具体元素。

  林坑村位于最北部的岩坦镇黄南,是楠溪江保存最完美的山地民居之一,被誉为淹没于深山中的璞玉。整个山村群山掩映、绿水环绕,恬淡得似一汪清水,静雅得像一幅唐宋时期的水墨画。漫步岩石铺就的小路,仰望青瓦铺盖的民居,欣赏袅袅升起的炊烟,颇有情调。绕村而行,随处可见浙南地区典型的以竹木作支撑结构的房子,白砖墙青黑色瓦。竹海苍苍茫茫,桥下涓涓细流,是避暑写生、访幽探古的好去处。

  近年来,我县全力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得到国内外广大游客和市场的广泛认同,2017年获得全市唯一的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荣誉。依托环境资源、产业资源、文化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多种形式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现已形成以正江山林场为代表的林(农)业休闲养生游,以林坑古村为代表的生态乡村度假游、以埭头古村为代表的民俗风情体验游等五种休闲农业旅游形式。2017年,全县共接待休闲农业游客453.2万人,休闲农业产值达2.95亿元。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