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永嘉昆剧团副团长由腾腾谈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02 01:52: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杭州开幕,永嘉昆剧团副团长由腾腾作为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1月31日晚上,由腾腾从杭州返回永嘉,昨天又忙碌的投入到“世界非遗——永昆昆曲折子戏汇演”录像直播。

  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杭州开幕,永嘉昆剧团副团长由腾腾作为省人大代表参加会议。1月31日晚上,由腾腾从杭州返回永嘉,昨天又忙碌的投入到“世界非遗——永昆昆曲折子戏汇演”录像直播。提起此次参会,由腾腾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非常荣幸能够以基层文艺工作者的身份参加省两会,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能代表文艺发出文艺工作者的声音。

  2006年,学京剧的由腾腾千里迢迢来到永嘉加入昆剧团,在永嘉昆剧团的10多年间,克服了诸多困难,因对昆曲的热爱,她付出比旁人更多的心血和汗水。作为永嘉昆剧团的当家花旦,她的付出也收获了很多荣誉,拿回很多戏曲大奖:第四、第五届全国昆曲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省十一届、十二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市第十一届戏剧节表演“一等奖”,市戏曲演员大赛“金奖”,并获得市第十四届十大杰出青年、市四个一批人才等荣誉称号。

  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的由腾腾,“功课”做了厚厚的一本,因常年在基层一线演出的经历,让她更深切地感受到百姓的文化需要。由腾腾告诉记者,听了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感受便是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特别是2018年重点工作和今后五年的规划中,都重点提到了文化的发展,让她真真实实感受到政府对文化的重视和扶持。她认为:“优秀传统文化要抓住精神层面的传承,用新时代的语言表现描绘传统文化。一方面要提升艺术创作能力,积极创新,紧扣时代主题进行创作,推出古今结合的优秀传统文化作品,为群众带来更加贴近生活的文化艺术,解决群众日益上升的文化需求;另一方面要把传承文化的精神带到生活和工作中,以自身的努力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充满自信的发扬传统文化。”

  省两会上,由腾腾重点谈及了“一带一路”文化先行。她说,温州是南戏的发源地,文化底蕴深厚,如今经济发展上去了,更要坚定文化自信,让温州文化走出去。温州人、温州商会遍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要借助这种独特的资源优势,推动温州文化走出去,宣传温州,这也是温州在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的一种方式。针对现有剧团的发展问题,由腾腾认为,要推陈出新,提出浙江省国有院团推行“一团一策”的建议。“院团是文化走进群众的基石,院团的发展需要科学对待,依据院团的现有情况,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和资金帮助,扩大院团影响力,为群众提供更完备的文化服务。记者柳苗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