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机票“改签”给补偿? “客服电话”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8-01-11 23:43: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1日,瓯北的王先生拨打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前天他收到一条自称是民航客服热线的信息,信息中,客服人员态度十分诚恳地通知王先生,他之前购买的机票,因为特殊原因需要改签。

  1月11日,瓯北的王先生拨打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前天他收到一条自称是民航客服热线的信息,信息中,客服人员态度十分诚恳地通知王先生,他之前购买的机票,因为特殊原因需要改签。由于信息内容和王先生完全吻合,一时心急的先生信以为真,直到后面的事情越来越蹊跷时,他才恍然感觉不对劲,这才躲过骗子的骗局。

  王先生是瓯北某企业销售部的负责人,因为工作原因需要赶趟西安。于是,他在网上购买了一张温州飞往西安的机票。当天,他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内容为:“尊敬的王先生,您好!我们很抱歉地通知:您预订的1月11号温州飞往西安的航班由于机械故障已取消,请立即拨打客服办理。客服电话:1368120****。”

  “年底到了,大家都很忙,想碰个人不容易,所以这次出差我和西安那边的客户特意约定了见面时间,一听到事先约好的机票需要改签,我就急了。”由于短信里提到的姓名和航班信息非常准确,王先生想当然地以为这是航空公司发来的,就当即拨打了该“客服电话”。

  接电话的男子自称是航空公司客服,他以诚恳且带有几分歉意的口吻说,为弥补王先生的损失,他将尽快为王先生办理机票改签,同时公司还要补偿王先生300元的“误机费”。“如果您方便的话,我现在就可以通过微信,将300元转账给您。”

  王先生添加了对方微信后,对方给他发了两个150元的红包。奇怪的是,这两个红包,王先生都无法领取。此时,对方又叫王先生下载某软件操作。王先生越发感觉事情不对劲,于是拨打了之前网上购票的服务电话,一问才知道原来此次航班根本没有因为机械故障需要改签。这时王先生才知道自己正在一步步掉入骗子设定的圈套,当王先生戳破对方时,所谓的客服工作人员立马在他好友里消失了。

  民警提醒,随着年关的临近,市民外出的机率加大,在购买机票、火车票时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切勿向陌生人透露个人的身份及银行卡信息。一旦收到类似短信,首先应拨打航空公司官方电话,验证信息真伪,不要拨打短信中的电话号码。另外,航空公司飞机因故不能起飞,也不会让客户通过网银、支付宝等进行任何涉及钱款的交易。记者帮帮团小谢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