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养老金“刷脸”年审功能上线

发布时间:2018-01-11 00:36:3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每年1月开始是养老待遇享受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的时间,所有退休人员每年都必须通过现场认证,才会按时发放退休金。日前,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开通养老金“刷脸”年审功能,借助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养老金年审足不出户。

  每年1月开始是养老待遇享受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的时间,所有退休人员每年都必须通过现场认证,才会按时发放退休金。日前,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开通养老金“刷脸”年审功能,借助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养老金年审足不出户。

  在手机里打开支付宝app,在搜索框里输入“永嘉人社”四个字,打开温州市永嘉人社的应用,再点击进入“办事大厅”,进入“生存认证”,即可通过“刷脸”完成养老金年审,如果是自己的家人需要进行年审,只需点击“亲情网”一项,填写年审对象的身份信息,添加成功,就可以同样使用“生存认证”功能。

  县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周亦腾说,养老金“刷脸”年审功能上线后,对群众和办事人员都是一次巨大的减负。往年,每年都有超过20万的老人需要到各地的办事窗口进行审核,特别是春节前后,各办事窗口均是超负荷工作,群众等候时间也很漫长。虽然“跑一次”就能完成,但如果能让数据代替人跑,既让办事群众省心、省力,又能节约行政资源。

  “以前都要到窗口排队才能办理,现在在家就可以年检,真的方便多了。”家住上塘的陈老伯高兴地说,虽然支付宝认证功能不太会用,但身边的亲人、朋友都会用,让他们帮忙用支付宝进行实名认证后,都可以代替他进行年检工作。

(作者:范海国 胡安育)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