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清死角 灭冬蚊 保健康北城街道统一组织开展熏杀越冬蚊行动

发布时间:2018-01-10 21:28: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1月10日上午从北城街道办事处获悉,该街道开展以“清死角、灭冬蚊、保健康”为主题城区统一冬季熏杀越冬蚊行动,切实打好越冬蚊杀灭攻坚战,为2018年登革热防控灭蚊工作打好基础。

  记者1月10日上午从北城街道办事处获悉,该街道开展以“清死角、灭冬蚊、保健康”为主题城区统一冬季熏杀越冬蚊行动,切实打好越冬蚊杀灭攻坚战,为2018年登革热防控灭蚊工作打好基础。

  据悉,此次冬蚊熏杀行动主要在三元堂、中后村、城北社区等城区,冬蚊熏杀采用的熏杀药剂是高效氯氰菊脂烟剂,主要针对人防工事、居民区、公园、暖气沟、下水道、窨雨井等公共地段和其它越冬蚊孳生场所。地下室、杂物间、车库、楼道、暖气污水管井、卫生间、污水排放处、空房、热力机房、各类管道间、锅炉房、储藏室等作为本次消杀越冬蚊的主要处理部位。

  入冬以来,越冬蚊进入越冬休眠期,越冬期蚊活动范围小,生命十分脆弱,是消灭的有利时机。杀灭一只越冬蚊,等于消灭1000多个蚊二代,越冬蚊数量的多少将直接影响来年蚊虫密度的高低。为有效杀灭越冬蚊虫数量,降低蚊虫密度,防治相关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灭冬蚊活动将分别在2月上旬、3月下旬继续开展第二轮、第三轮杀灭活动。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金晓艳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