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百名执法局干部夜学“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8-01-08 21:01:2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6日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近百名干部职工聚集在瓯北中队会议室夜学“垃圾分类”,聆听县委十九大精神讲师团成员和县五水共治宣讲团团长杨建南的十九大精神和“垃圾分类”知识分享。

  1月6日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近百名干部职工聚集在瓯北中队会议室夜学“垃圾分类”,聆听县委十九大精神讲师团成员和县五水共治宣讲团团长杨建南的十九大精神和“垃圾分类”知识分享。

  杨建南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说起,讲述十九大报告中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进而重点阐述“两山论”和“美丽中国”首次写入党代会报告,表明了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极大凸显出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新的拓展。

  杨建南说,自省委省政府召开“垃圾分类”动员大会后,今年的重心工作已由“五水共治”转向“垃圾分类”,因为水环境污染,表象在水中,源头在岸上,而垃圾围城已经成了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的主要因素之一。大量垃圾中的有害物质随雨水进入土壤,使土壤中的有害物质超标,栽种在这类土壤中的植物,其有害物质含量也会超标。任意堆放的话,在雨水的作用下,它们被带入水体,会造成地表水或地下水的严重污染,影响水生生物的生存和水资源的利用。还有大量氨、硫化物等有害气体向大气释放,仅有机挥发性气体就多达100多种,其中含有许多致癌致畸物。所以,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后,三分之一是可以利用的资源,从而达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效果。

  杨建南倡议,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垃圾分类的执法者、管理者,不仅要负起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监督和宣传,还要从自身做起,少用一次性购物袋和一次性用品,做到节电节纸节约粮食,从源头上做到减量化,使垃圾分类达到功半事倍的效果。特约记者 潘智化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