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开展“大拆大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01-08 21:01:2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瓯北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日前,瓯北街道联合县公安消防局深入开展“大拆大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行动对珠岙村的家庭作坊及合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火栓、灭火器、防火门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每到一处,检查人员均叮嘱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履行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从检查情况来看,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及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比较重视,消防安全责任制等落实较好,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但个别场所也存在安全出口上锁、疏散通道堆积杂物、消防标识被遮挡等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对一时无法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通过此次夜查行动,及时清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 朱则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