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江东大道“拦路虎”清除 道路建设将进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17-12-26 22:33: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江东大道,是立体城周边市政配套工程“三路”EPC项目之一,作为瓯越大桥连接线,承担着往来市区的重要交通任务。然而,因104国道与江东大道交叉口的一片建筑,工程难以推进。12月26日上午,经过前期大量工作,三江街道启动了该片建筑的拆除,打通了这条“断头路”。

  江东大道,是立体城周边市政配套工程“三路”EPC项目之一,作为瓯越大桥连接线,承担着往来市区的重要交通任务。然而,因104国道与江东大道交叉口的一片建筑,工程难以推进。12月26日上午,经过前期大量工作,三江街道启动了该片建筑的拆除,打通了这条“断头路”。

  “堵车时要等六七个红绿灯”

  自瓯越大桥通车以来,市民来往温州市区和永嘉更加方便了,但是瓯越大桥的连接线一直以来仅有西侧可以通行。多年来,大桥整体交通压力较大,尤其是早晚高峰期间,交通混行状况严重。

  因为堵车,让市民对瓯越大桥又爱又恨。市民谷先生说,他下班回家经过104国道右转上瓯越大桥,堵车厉害的时候要等六七个红绿灯。交管部门曾经在路口实施过改造,秩序得到好转,但根本上的拥堵问题还需要从道路交通网建设下手。

  “一方面是立体城周边市政配套,另一方面是缓解瓯越大桥交通压力,完善三江的道路交通网。三路EPC项目于去年5月份进场施工。”三江街道常务副主任黄胜览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三路”之一的江东大道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先建好东侧匝道连接线,然后上下匝道的通行均要先借道东侧连接线,再对西侧连接线进行施工。东西两侧匝道连接线均为两车道设计,将接入瓯楠大道、楠溪江大道和老104国道,并与立体城配套道路中心大道相连。

  清除“拦路虎”打通断头路

  在项目建设中,104国道与江东大道交叉口的一片建筑群成了“拦路虎”,因为存在产权复杂、部分建筑危房鉴定等问题,拆除工作一波三折。

  黄胜览介绍说,上个月三江街道和相关部门完成了危房鉴定,经鉴定,该建筑群中约有900多平方米的D级危房,其余为违章建筑,部分业主已于上周开始主动腾空。

  26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长860米的江东大道已经完成第一层路面沥青铺设,过往车辆顺着瓯越大桥匝道顺利通行,而快到104国道时,道路戛然而止,来了个急转弯,正是因为一片建筑群拦在交叉口。

  在拆除现场,记者发现交警部门早早到达现场对违章建筑和D级危房周边停放车辆进行劝离,并维持交通秩序,电力、水务工作人员对该建筑群进行断电断水。随后,2台挖掘机进场开始拆除建筑。至此,影响江东大道道路建设的最大“拦路虎”得以清除,江东大道建设也将进入“快车道”。

  黄胜览表示,拆除工作完成后,将按照规划设计把该路段拓宽为两车道的康庄大道,同时为了更好地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此次工程采取交通导改的方式进行,按照东侧和西侧分阶段施工,不会断路,车辆在施工期间可正常通过。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