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深化教育改革 打造教育品牌

发布时间:2017-12-13 00:3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县教育局调研教育发展工作时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围绕打造“学在永嘉”的教育品牌文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12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队到县教育局调研教育发展工作时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围绕打造“学在永嘉”的教育品牌文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副县长周俊武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南城街道城西小学校区新建工程项目、永嘉中学等地察看,听取了解新建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及永嘉中学教育发展和校史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教育工作情况及长远发展的意见建议。近年来,我县教育工作呈现出“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良好态势,自2006年成功创建省级教育强县以来,先后创成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入选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民办教育改革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样板。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要在促进教育公平上有更大作为,以优化布局促进教育公平,按照“统一规划、方便就学、整合资源”的原则,抓紧推进一批中小学校规划建设和资源整合工作,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以现代化促进教育公平,重点加快省级基本教育现代化县创建;以保障平等受教促进教育公平,关注关心困难家庭和特殊群体子女的教育问题,确保让每个孩子都能上得了学、尽量上得好学。要在提升教育质量上有更大作为,抓师资队伍,培养一批叫得响的名师、名班主任和资深教育专家,形成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抓学校管理,结合推出“县管校聘”和校长职级制两项改革,打造好一批名校、名校长;抓特色教育,真正办出自己风格,以更多亮点、更多特色提升教育美誉度。要在推进民办教育上有更大作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多元化求学需求。要在凝聚工作合力上有更大作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全民办教育、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以更大力度支持教育事业。要在确保校园安全上有更大作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安全,系统抓好校园周边等安全隐患,确保还学生和教师“一片净土”“一方安宁”。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