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红美人”柑橘网络销售每斤30元

嘉纳庄园引种“红美人”柑橘种植,今年销售额达80万元

发布时间:2017-12-04 21:21: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秋摘早香柚,冬尝“红美人”。近日,在岩坦镇小舟垟村嘉纳庄园里,经过三年精心培育的“红美人”柑橘批量上市,一只只颜色红艳,大而光滑的“红美人”柑橘挂满枝头,网络销售每斤30元,是柑橘中真正的“贵族”。

  秋摘早香柚,冬尝“红美人”。近日,在岩坦镇小舟垟村嘉纳庄园里,经过三年精心培育的“红美人”柑橘批量上市,一只只颜色红艳,大而光滑的“红美人”柑橘挂满枝头,网络销售每斤30元,是柑橘中真正的“贵族”。

  从日本引进的改良柑橘

  “虽说现在‘红美人’柑橘刚刚上市,不过已经有不少游客过来采摘,考虑到今年还不是量产年,为了防止长太多柑橘将枝条压断,我们人为摘除了不少柑橘。”李松钗热情地带领记者来到果园内,并随手摘下一个“红美人”柑橘邀请记者品尝。

  接过李松钗递过来的“红美人”柑橘,从大小上看,“红美人”柑橘有1个拳头大小,外表光滑,轻轻按压,给人感觉非常饱满,从底部开始剥皮,柑橘皮非常薄而且很脆。一不小心划破果肉,橙色汁液就喷洒而出,轻轻将果肉放入嘴中,果肉随即融化成甜汁,甜而不腻。

  整个果园都弥漫着清甜的味道和绿叶的清新,记者见到大部分柑橘都还套着白色的布袋子,少许没有套袋的柑橘在绿叶间透露出橙红色,显得非常诱人。李松钗告诉记者,这些“红美人”柑橘一个约7两重,一株果树可以结出20多个,而套上布袋是为了防止蚊虫叮咬,提高柑橘品质。

  李松钗说,“这些‘红美人’柑橘是从日本爱媛县引进经过改良形成后的新品种。这边的果树目前只有80公分左右高,是在2015年种植的,结果量还不是很多;另一边那些高约1.4米的果树,是2014年种植的,也是最早的种植的一批。”

  据李松钗介绍,“红美人”柑橘是在种植后第二年开始结果,第四年开始才会量产,目前最早种植的“红美人”柑橘还只有3年,距离量产还有一年的时间。

  网络销售每斤达30元

  因为采访时恰逢雨天,果园里并没有前来采摘的游客,李松钗说,目前刚好是“红美人”柑橘的批量上市时期,除了欢迎游客入园采摘销售以外,李松钗还在网络销售平台上发布了上市销售信息,初步定价为网络销售每斤30元,入园采摘每斤25元。

  据李松钗介绍,“红美人”柑橘结果的第一年销售额约为50万元,今年结果率有所提升,预计销售额会超过80万元,明年量产后会将超过百万元。为了让更多地人能吃到“红美人”柑橘,李松钗除了在嘉纳庄园引种了30亩“红美人”柑橘外,前年,还在另外一个基地种植了约200亩的“红美人”柑橘。

  李松钗说,嘉纳庄园规划总占地面积约5200亩。分为五个区域,即田艺诗乐园、小舟垟森林公园、高科技农业园区、休闲区,溪谷桃源度假区,到2016年底已建成3.3米高的普通钢架果蔬大棚22800平方米,7.5米高的高架玻璃大棚(种植观赏)8500平方米,项目管理房780平方米,一期景观道路2000米,休闲垂钓鱼池6600平方米,观赏桃花园16500平方米,观赏蔬菜、水果、花卉等100多个品种(其中太空南瓜90多个品种)。记者 金展鹏 实习记者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