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鹅群在溪中嬉戏 鸭群在林间漫步

发布时间:2017-11-30 23:39: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许多市民打进本网记者热线67261234,称我县正在开展“五水共治”,楠溪江流域养殖污染得到有效遏制。但在沙头镇花坦社区珍溪河岸边和滩林间还存在养鹅和养鸭场,数量很多,对河道造成了污染。而且,养鹅场就在珍下线公路附近,影响沿路美观。

  近日,许多市民打进本网记者热线67261234,称我县正在开展“五水共治”,楠溪江流域养殖污染得到有效遏制。但在沙头镇花坦社区珍溪河岸边和滩林间还存在养鹅和养鸭场,数量很多,对河道造成了污染。而且,养鹅场就在珍下线公路附近,影响沿路美观。

  11月29日,记者来到珍溪口村,在滩林边发现有大量的鹅放养在滩林间,养鹅场离公路只有20来米距离,记者站在公路边可以闻到养鹅场散发出来的臭味。该养鹅场并没有搭建养殖棚,养殖户用铁丝网圈成一处300来平方米的空地,其中有一半空地在河道中,岸上空地的中间撑着两把遮阳伞,伞下放置着给鹅喂食的饲料桶,简单的几样设施就成了一处露天养鹅场。

  场内养殖着数百只灰鹅和白鹅,空地上积满了厚厚的鹅粪,附近滩林间也到处是鹅粪,雨天泞泥不堪,让人难以落脚。鹅场的一半位于水中,产生的鹅粪直接排入到珍溪,低矮的丝网围栏也只是摆摆样子,许多鹅早已跃出围栏,成群结队在溪面上游荡。鹅场发出的刺鼻气味,让人无法久留,不远处的水面上还漂浮着两只死鹅。

  在鹅场上游有一条人工搭建的木板桥,记者沿着林间小道进入到滩林中,看到了三个塑料大棚。该处是另一个养鸭场,规模远大于下游的鹅场。此时,大多鸭子放养在滩林间,至少有上千羽,一条宽约6米的林间道路上挤满了鸭子,林地间满是鸭粪,路上根本无法行走。一个大棚前挖有一个水池,方便鸭子饮水和嬉戏,污水沿着人工开凿的水渠排向另一边的河道。该养鸭场还有三个塑料大棚,其中两个较大的是鸭舍,较小的是管理棚。

  鸭场和鹅场的养殖户是同一村民,他告诉记者,他们家以前是在外地做生意的,一年前在林地开始养殖鹅和鸭,养鸭场的林地还是租用其隔壁村村民的。

  这些养殖场产生的污水将直接排入到珍溪,最终汇入楠溪江。为此,记者将情况向沙头镇政府进行了反映。沙头镇副镇长金云平告诉记者,珍溪沿岸属于禁养区,此处的养鹅场他们之前就已经发现,以前搭建有养殖棚,他们已经组织对其拆除过多次,现在设置的遮阳伞也清理过多次,镇里要求养殖户不要养殖,但养殖户不听劝告。而对面滩林的养鸭场,他们并没有发现。金云平表示,他们会立刻前往实地查看,并向养殖户送达拆除通知书,下周将对两处养殖场开展清理行动。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