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产经动态   ->   企业经济   ->  正文
我县新增1个淘宝镇11个淘宝村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2: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阿里研究院公布2017中国淘宝村及淘宝镇初步名单,全国发现超过2100个淘宝村,超过240个淘宝镇。其中我县淘宝村共有22个,比去年11个增长了一倍,新增一个淘宝镇瓯北街道,总数排名全市第三。

  日前,阿里研究院公布2017中国淘宝村及淘宝镇初步名单,全国发现超过2100个淘宝村,超过240个淘宝镇。其中我县淘宝村共有22个,比去年11个增长了一倍,新增一个淘宝镇瓯北街道,总数排名全市第三。

  据悉,22个淘宝村分别是瓯北街道安丰村、堡二村、和一村、林垟村、五星村、珠岙村,黄田街道千石村,桥头镇桥头村,桥下镇八里村、埠头村、东山村、方岙村、韩埠村、京岸村、六岙村、梅岙村、上村、坦头村、西岙村、下斜村、小京岙村、垟塆村。

  县经信局网络科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前三季度,全县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118.02亿元,同比增长42.2%,延续高增长态势。“双十一”当天,我县电商企业报喜鸟、奥康、红蜻蜓等取得不俗成绩,据实时数据显示,奥康今年“双十一”全网交易量超2.06亿元,同比增长18.3%,其中无线端占比86%。桥下西岙村当天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幅20%以上,预计今年全年销售额达到2亿元,增幅为20%左右。

  根据阿里研究院定义,“淘宝村”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以下三条原则: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以上,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当一个乡镇或街道符合淘宝村标准的行政村大于或等于3个,即为“淘宝镇”。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