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汇聚强大治水合力 坚决杜绝反弹现象

发布时间:2017-10-26 22:50: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必来率省剿灭劣V类水督导组来永督导,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等形式实地督查指导我县剿灭劣V类水工作。10月26日上午,省督导组召开反馈会对我县剿劣工作做出总体评价、提出建议意见。

  近日,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必来率省剿灭劣V类水督导组来永督导,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等形式实地督查指导我县剿灭劣V类水工作。10月26日上午,省督导组召开反馈会对我县剿劣工作做出总体评价、提出建议意见。县领导姜景峰、黄方雷、汪金琰参加反馈会。

  会上,副县长黄方雷汇报了我县剿劣工作推进情况。今年以来,我县围绕“年底前全面剿灭劣V类水体”的底线目标,通过12项举措做加法,实现了劣V类水体做减法。截至9月底,全县完成治水投资22.26亿元、完成率109.75%;瓯北、乌牛等2个县控劣V类水质断面近七个月水质检测平均值全部达到V类水标准并成功通过市治水办验收销号,147个劣V类水体全部达到验收销号标准,已申情市治水办开展总体验收,剿劣成效显著。

  通过实地督导和听取汇报,省督导组对我县剿灭劣V类水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剿灭劣V类水工作,自我施压、提高标杆,通过苦干、实干、巧干,各项举措扎实得力,各项成果有目共睹。针对下步工作,省督导组指出,治水工作和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必须要以辛苦工作换来群众的笑脸。要继续巩固治理成果,坚决防止、杜绝反弹现象的出现,确保水体水质再提升,要科学合理地规划剿灭劣V类水工作,坚持把控污治源作为剿灭劣V类水的基础工作和治本之策,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县级层面的统筹,强化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保障,汇聚强大治水合力,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劣V类水剿灭战取得全胜。

  县委书记姜景峰表示,永嘉将以最大决心狠抓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和铁的纪律,逐一落实责任人员、明确具体措施、限定整改时间,实行问题销号管理,力争尽快“出成果、见成效”;将以最实举措彻底剿劣,把全域整治作为底线要求,不留退路,不找借口,不拖时间,持续推进截污纳管、排污口整治、河道清淤等工作,确保在时间节点内消除全县所有劣V类水体,同时树立精品意识、创优意识、标杆意识,确保剿劣有成效、治后不反弹,结合“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联动推进沿岸景观建设、产业整治提升、城市文化融合,全力打造一批省市领先的“水岸同治”示范河;将以最强担当扛起责任,坚决落实好“三长一员”和约谈问责等制度,进一步健全河道保洁巡查考核、过程监管、常态化“回头看”等机制,真正实现“劣V类水体剿灭得了,优质水体保持得住”,并联动实施城市转型、产业提升、全民参与等治本之策,加快推动全域整治、全域提升,努力打造美丽永嘉新形象。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