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上河浦的水怎么墨黑墨黑

发布时间:2017-09-28 00:27:5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瓯北街道五星村一些居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82972222反映,称通过他们村的上河浦污染严重,河道两侧有许多排污口经常有污水直排河道,河道水质发黑发臭,严重影响到了附近居民的生活。

  近日,瓯北街道五星村一些居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82972222反映,称通过他们村的上河浦污染严重,河道两侧有许多排污口经常有污水直排河道,河道水质发黑发臭,严重影响到了附近居民的生活。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到现场进行了探访。

  上河浦是一条狭长的水道,河道总长度有2000多米,宽的河段也只有5米左右,狭窄的河段人可以跨过河道,河道从东面贯穿五星村。前天,记者来到五星村沿河路看到,河道的水流速度缓慢,河水黑如墨汁,散发出浓浓的臭味。在一小桥下方,一排水口不断向河道排出污水,正对面也有一个相同大小的排水口,此时排水口已经用充气球体堵塞,但边缘还是有污水渗出排入河道。

  过了小桥,河水看上去已经静止不动,整条河面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油污,颇如锅中豆浆漂浮着一层豆腐皮。在靠近沿河路一侧的河岸,向河道延伸有一条新建的混凝土浇筑的排污管道,每隔数米就有一个窨井,这些窨井下之前就是排污口,如今新建的排污管道将这些排污口截流,统一引到了排污管道。但即使部分河段新建的截流设施,河道的污染情况仍然没有彻底解决。

  在沿河路与五星西路交叉口的一小桥上,记者看到,河道边是一幢三层楼房,该楼房内有许多出租房,好多房间外墙向河道设有排水口,不断有污水直排河道。家住河道边的翁女士告诉记者,河道黑臭对村民的影响很大,家中蚊子苍蝇特别多,大热天房间的门和窗户都不敢开。村民向相关部门已经反映过,也来治理过河道,河道清理一下难以治标不治本。

  穿过五星西路,河道一侧没有新建排污口截流设施,在一处违章建筑拆除空地的河边,有一个直径一米多的排污口,黑如墨水的污水直接排进河道。一位正在河道上保洁的工人告诉记者,该排污口并不是持续排污,就是每到做饭的时间就会有污水排出。

  针对上河浦的黑臭现象,记者后来到瓯北街道了解情况,街道工程建设中心主任厉枫桥告诉记者,上河浦的河道整治工作一直在开展,包括河道清淤、截污纳管、岸边拆违工作,目前上河浦正在进行为期一个月清淤工作,清淤采用水力冲挖方式,在河的下游设置了拦水堰,在清淤的这段时间,上河浦的河水没有流动,近期也没有下雨,所以时间长了会出现发黑的现象。目前工程已经完成60%以上。

  厉枫桥说,上河浦全长2公里,去年街道已对上游600米的沿河排污口进行集中截污纳管,但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位于下游一些排水口无法进行雨污分流,接下去五星村将通过整村截污纳管工程,从源头彻底解决各个排污口废水乱排问题。目前工程已完成方案会审,今年年底进行招投标,力争年底进场施工。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