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全力推进“最美田园风光古镇”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27 00:49:5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仙清路、溪山大街、振兴街和金楠路等精品街改造的顺利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逐渐改善岩头的镇容镇貌: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省级卫生镇创建为抓手,彻底取缔形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马路市场、存在三十余年的生猪屠宰点和入城口摆摊乱点

  随着仙清路、溪山大街、振兴街和金楠路等精品街改造的顺利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逐渐改善岩头的镇容镇貌: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省级卫生镇创建为抓手,彻底取缔形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马路市场、存在三十余年的生猪屠宰点和入城口摆摊乱点,占道经营、跨门经营陋习得到明显改观,精品街区立面改造等各项任务全面铺开,连续3次在全市同批次创建单位排名第一。

  走进岩头镇,随处可见繁忙的工地,林立的脚手架,整个镇变成了一个“大工地”,而随着41省道的建设进入尾声,下家岙至沙头一级公路岩头段具备试通车条件,市民出行更加方便;镇中镇小拆扩建及2个地下停车场工程顺利进场施工,未来将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在不占用土地的前提下为解决景区停车难题走出一条捷径……

  无论是民生工程、城镇建设,还是人居环境转变,今年以来,岩头群众都能深刻感受到城镇发展带来的改变。岩头镇党委书记黄金锡表示,根据县委全会要求,如今的岩头正以优化发展环境、深挖发展资源为目标,大力推进坡地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全面提升岩头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各项事业发展水平。

  采访中,岩头的干部群众多次提及“这是岩头发展的历史最佳机遇期”,其中不仅是岩头作为国家5A级景区创建的核心区块,更有未来杭温高铁楠溪江站带来的客流,还有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将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要素、独特品位的人文风貌资源等风情资源转化为风情产品,更有省第二批次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项目——楠溪小镇项目拥有的集聚效应。

  据了解,最受游客喜爱的丽水街长廊也将迎来“蜕变”,该镇将依托芙蓉古村、丽水街、苍坡古村等周边景点的资源优势和客源优势,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理念,探索科学的管理和经营模式,将丽水长廊打造成为集观光游憩、商贸体验、文化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旅游文化商业街。

  洒满翰墨芬芳的乡镇,依河成街、河埠廊坊的水乡,钟灵毓秀、峥嵘热血的古村,不难想象,凭借“古色、绿色、红色”“三色”旅游业态,以苍坡、芙蓉、丽水街3大古村落为核心,东至诸永高速枫林收费站,南至西岸村房车露营基地,西至丽水街,北至苍坡古村,纳楠溪漂流精华流域于怀中,集楠溪江耕读文化、宗族文化、山水文化之大成,未来的岩头,将以丰富的旅游资源、完整的公共服务、有效的管理机制、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国内外游客汇聚于此,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关注。

  黄金锡表示,岩头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围绕“聚力‘一三五’,助力‘铁三角’”这个目标,全力推进“最美田园风光古镇”建设,冲刺年度考绩“七连优”。进一步推进有效投资,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选资任务;推进文旅结合,牢牢抓住杭温高铁楠溪江站建设契机,大力推进国家5A级景区和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全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打造苍坡村至芙蓉村美丽乡村风景线;优化生态环境,全面打响劣Ⅴ类水剿灭战,打好“大拆大整”持续战,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决胜战,确保创成省级卫生镇;促进社会和谐,加快民生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小港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优化镇城区功能布局,用活用好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和镇便民行政服务中心,提升治理能力,狠抓平安综治、信访化解、安全生产、森林消防等工作。记者 厉定武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