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剿灭劣V类水督导组在永召开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7-08-24 22:5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必来率省剿灭劣V类水督导组来永督导,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等形式实地督查指导我县剿灭劣V类水工作。8月24日上午,督导组召开反馈会对我县剿劣工作作出总体评价、提出建议意见。

  近日,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必来率省剿灭劣V类水督导组来永督导,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等形式实地督查指导我县剿灭劣V类水工作。8月24日上午,督导组召开反馈会对我县剿劣工作作出总体评价、提出建议意见。县领导姜景峰、黄方雷参加反馈会。

  会上,副县长黄方雷汇报了全县剿劣工作推进情况。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以“河长制”为抓手,以创建“清三河”达标县为载体,全方位打好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持续深化“五水共治”工作。目前,上塘、瓯北、乌牛等3个县控劣V类水质断面近五个月水质检测平均值全部达到V类水标准,瓯北断面成功通过市治水办验收并准予销号,147个劣V类水体基本达到验收销号标准,其中70个小微水体通过县级验收并成功销号。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督导组肯定了我县剿灭劣V类水工作成效,并就下步工作要求,继续增加剿劣工作依然任重道远的思想认识,拉高工作标杆,打好系列组合拳,加大兵力、加快速度把剿灭劣V类水工作推向纵深。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各种工程进度,在前阶段良好的基础上再自我施压,从全县层面推进工程建设。要注重跨区域、跨部门联动,坚持剿劣工作“一盘棋”理念,确保剿劣各项工作扎实落实。要注重长效,全力做好巩固、提升文章,并加强日常管理和维护,以剿劣的实效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要进一步深化完善“河长制”,切实强化督查考核。

  县委书记姜景峰表示,永嘉将在问题整改上做到快见成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对照工作督导组反馈的意见,认真梳理、逐项研究,特别是针对污水处理厂(站)建设、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排污口整治等方面的不足,立即制订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实行销号管理,确保用整改实效推动整体工作提升;在工作标准上做到争创精品,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创优意识、标杆意识,在全面完成剿劣任务,确保劣V类水整治有成效、治后不反弹的基础上,联动推进沿岸景观建设、产业整治提升、城市文化融合,高标准、高品质建成6条总投资2.33亿元的精品河道;在巩固成果上做到建章立制,更加注重长效管理、注重标本兼治,严格落实县领导“九联系”“三长一员”和约谈问责等制度,进一步健全河道保洁巡查考核、过程监管、“清三河”常态化“回头看”等机制,全面构建权责明确、协调统一、科学高效的工作格局。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