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垃圾点不清理 频繁着火扰民

发布时间:2017-08-10 00:03: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金溪镇潘宅村村民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该村上游的垃圾收集点出现垃圾燃烧的情况,引发的恶臭严重影响村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引起关注。

  近日,金溪镇潘宅村村民向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该村上游的垃圾收集点出现垃圾燃烧的情况,引发的恶臭严重影响村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引起关注。

  8月9日上午,记者跟随潘宅村村民来到村里的垃圾收集点,只见现场垃圾堆成了一座小山,散发出阵阵恶臭。村民告诉记者,这里堆积着潘宅村、吴宅村、大头垟村半个多月的生活垃圾。由于垃圾太多,垃圾收集点一侧的墙体出现了垮塌。

  这里的垃圾以塑料、衣物、泡沫等可燃物为主。记者了解到,这堆垃圾十多天内发生了多次燃烧,虽然火势被扑灭,但现场依旧可以看到有白烟从垃圾堆内冒出。村民潘松华对第一次着火的情景依旧印象深刻,他说,当时火烧得特别旺,烟的气味特别大,幸亏附近村民和森林防火队来人及时把火灭了。后来这些还多次发生复燃,森林消防队灭过两次,附近村民也灭了两次。该垃圾收集点靠近溪流,加上时不时燃烧造成的空气污染,让村民们很是担心。

  为什么垃圾堆了这么多天却没人清理?金溪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溪镇成立不久,基础设施薄弱,所以各村的垃圾都是先堆积在村内的垃圾收集点,然后再统一运往三江街道的垃圾焚烧厂处理。但是近段时间垃圾焚烧厂在维修,所以镇里的垃圾不得不暂时堆积着。至于垃圾燃烧的情况,并不是有人故意放火,目前他们已经采取措施防止垃圾复燃。记者 林志亮 邬陈坚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