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第三站走进云岭乡

第三期10名贫困学生来自单亲家庭、残疾家庭、低保家庭等,他们虽然在逆境中成长却仍然向往阳光,让我们伸出援手帮帮他们吧,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

发布时间:2017-07-31 19:3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31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三站走进云岭乡,在富源村、中源村、半山村等村落寻访了10名贫困学生,期待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7月31日,由永嘉传媒集团、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县关工委、县蓝天公益中心、县今日爱心工作室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三站走进云岭乡,在富源村、中源村、半山村等村落寻访了10名贫困学生,期待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云岭乡位于我县东北部,东邻乐清市,北界台州市黄岩区,有高山上的平原之称。此次寻访的10名贫困学生,有的父母残疾或者因病没有劳动力的,有的是父母外出务工、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的留守儿童,他们各有不同的遭遇。 在富源村有不少新建的房子,但在这些新房的背后,仍然还有许多低矮的小平房,有的是老木屋,有的是单层结构的石头屋,它们夹杂在新建的房屋之间,形成了鲜明的贫富对比。袁园园、袁成考姐弟的家就是其中一座破旧房屋,他们的境遇也让人心疼。母亲先天智力残疾,还要吃药控制病情,靠父亲打工维持生活,姐弟俩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肢体残疾。姐弟两人都很懂事,自己在家学习,认真完成暑假作业,还会帮爷爷、奶奶做些家务活。

  富源村8岁的潘江恩是留守儿童,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潘善林6年前做过多次手术,奶奶章松林股骨头坏死,每天要配戴腰围以保护腰椎间盘和腰肌。由于爷爷奶奶生病欠下了不少债务,潘江恩的母亲耐不住贫穷离开了这个家,家中全靠父亲外出打工维持生计,现在一家人担心的是潘江恩的上学费用问题。

  经过一天的走访,总共采访了富源村、中源村、半山村等村的10位贫困生,他们基本上是单亲家庭、残疾家庭、低保家庭的孩子,家境都比较困苦。他们虽然在逆境中成长却仍然向往阳光,也有着自己的梦想,让我们伸出双手去帮助他们吧,让他们的梦想有实现的一天。

  在接下来的20多天,本网记者将继续深入山区,寻找贫困家庭的孩子,希望广大读者能为活动提供更多的贫困学生信息。同时,如果您有意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或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希望通过本报“真情100”活动的牵线搭桥,促进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也希望在大家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捐款账号:永嘉县今日爱心工作室(本报爱心专户),账号:201000150504945,开户行:浙江永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支付宝账号:158167185@qq.com(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或支付宝转账备注选项里注明“真情100”或直接备注孩子的名字)。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真情100”第三期名单】

20号李佳忆 母亲的“眼睛”

  家庭概况:李佳忆,10岁,云岭乡半山村,下半年就读岭头小学三年级,母亲眼睛一级残疾,父亲车祸后失去劳动力、生活不能自理,靠低保维持家庭生活。

  记者印象:李佳颖和母亲一起住在云岭乡岭南村的外婆家,由于母亲眼睛看不见,平时李佳忆就成了母亲的“眼睛”,她学习之余还在家里做手工,赚点生活费。

  李佳忆学习很认真,成绩优良,每次考试都是90分以上,她告诉记者,自己喜欢画画,想用一支笔来记录世界上美好的画面。

21号潘江恩 帅气的小男孩

  家庭概况:潘江恩,8岁,云岭乡富源村,下半年一年级,母亲在他两岁时弃他而去,爷爷奶奶身体不好,靠父亲外出打工维持生活。

  记者印象:潘江恩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穿着格子调的上衣,洋气又帅气。家人和记者聊天时,潘江恩在道路上玩起球球,笑容阳光灿烂。

  爷爷潘善林告诉记者,他做手术欠下了不少钱,老伴也股骨头坏死,每天要配戴腰围以保护腰椎间盘和腰肌。潘江恩的母亲离家出走后,家中全靠潘江恩的父亲外出打工维持生计,现在一家人最担心的就是潘江恩的上学费用。

22号 潘茹艳 喜欢看书的女生

  家庭概况:潘茹艳,15岁,云岭乡富源村,下半年就读柳市一中八年级。爷爷白血病,奶奶中风,父母外出打工,平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记者印象:潘茹艳有些腼腆,高高的个子,从小她成绩就很优秀,多年连获“三好学生”、“学习积极分子”等奖状,在校期间参加作文比赛多次获奖。

  潘茹艳说,她喜欢看书,尤其是文学类的书籍,她觉得看这种书可以培养自己的气质,现在的目标就是考入北大,毕业之后可以利用自己的所学所用来反馈社会,积极报答爱心人士对她的帮助。

23、24号林文涛 林文龙 懂事的兄弟俩

  家庭概况:哥哥林文龙,14岁,下半年就读鹤盛中学八年级。弟弟林文涛,8岁,岩峰小学二年级。鹤盛镇郑源村人,暑期住云岭乡中源村外婆家,父母外出打工,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常年吃药。

  记者印象:在云岭乡中源村采访时,有热心村民推荐了这对兄弟。记者见到他们时,两兄弟正一丝不苟帮助外婆晒蒲瓜。

  哥哥林文龙,是一位腼腆的小男孩,身材均匀,不胖不瘦,乌黑的头发和脸型十分搭,一笑起来脸颊上有两个深深的酒窝,显得活泼可爱。学习成绩一般,喜欢看书和打篮球。弟弟林文涛长像清秀,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穿着淡蓝色的上衣,洋气又可爱,喜欢画画,认为可以用笔画下很多东西,长大了想成为一名警察,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25号潘林涛 喜欢看课外书

  家庭概况:潘林涛,12岁,云岭乡中源村,下半年就读岭头小学五年级,母亲身体不好,靠父亲外出打工维持生活。

  记者印象:潘林涛的母亲患病三年多了,而且每个月需要花费1000多元来抓药,家庭生活仅靠父亲打工来维持。

  潘林涛成绩优秀,曾获“跳远二等奖”、“全科全级二等奖”。他平时住校,学习很主动,有问题就主动找老师来解疑。暑假期间,他最喜欢的事是看课外书。

26号潘宇轩 要当体育老师

  家庭概况:潘宇轩,9岁,云岭乡中源村,下半年就读岭头小学三年级,父亲腰椎间盘突出严重,不能干活,母亲务农,家里还有一个读高中的姐姐。

  记者印象:潘宇轩家中没有住房,一直住外婆家,爸爸身体不好,加上姐姐上高中,生活压力大。令人欣慰的是,潘宇轩学习成绩优秀,曾获“学习进步奖”、“爱心捐钱奖”等,去年学校里组织捐款活动,他把自己的30元压岁钱全部捐给需要帮助的同学。

  潘宇轩很喜欢看课外书,最近刚看完《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大林和小林》等,潘宇轩告诉记者,自己喜欢跑步,跑步时可以让自己全身感到放松,梦想是当一名体育老师。

27号潘宇伟 想当射击运动员

  家庭概况:潘宇伟,15岁,云岭乡中源村,下半年就读县运动学校三年级,母亲患病,靠父亲打散工维持生活。

  记者印象:潘宇伟身体健壮,其母亲本来也是健康人,由于5年前房子被大火烧毁,一家人死里逃生,母亲惊吓过度患了精神疾病,如今一个月要花费650元左右的药费,家中全靠父亲打散工补贴家用。

  潘宇伟10岁时就开始自立,读书时都住在学校里,他喜欢打篮球、羽毛球等,尤其喜欢射击,他最大的梦想能当射击运动员。

28号、29号袁园园袁成考 爷爷的好帮手

  家庭概况:姐姐袁园园13岁,下半年就读岭头小学六年级,弟弟袁成考,12岁,下半年就读岭头小学五年级。云岭乡富源村人,母亲智力残疾,靠父亲打工维持生活,姐弟俩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肢体残疾。

  记者印象:袁园园、袁成考姐弟俩皮肤幽黑幽黑的,暑期在家里一直帮爷爷干简单的农活。上学期间,姐弟俩到学校要2个小时的步行路程,这几年他们都是步行去学校,住在学校里,双休日回家。

  姐弟俩自立自强,生活基本自理。由于父亲为了生计一直在乐清打散工,母亲精神残疾还要常年吃药控制病情,爷爷奶奶又不识字,忽略了对孩子的学习教育,姐弟俩的学习成绩一般。记者 潘金花 实习生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