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13条劣V类河道全部达到V类标准

发布时间:2017-07-31 00:27: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28日,桥头镇坦头溪第二轮清淤疏浚工程持续推进,记者看到,工人们在河道中来回穿梭清理淤泥,挖掘机不停地来回作业,不少市民在河道边观看清淤过程,并不时点赞叫好。

  7月28日,桥头镇坦头溪第二轮清淤疏浚工程持续推进,记者看到,工人们在河道中来回穿梭清理淤泥,挖掘机不停地来回作业,不少市民在河道边观看清淤过程,并不时点赞叫好。

  记者从桥头镇治水办获悉,剿劣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紧抓源头治理、坚持水岸同治,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剿灭劣V类水成效明显,目前全镇13条劣V类河道和8个村级劣V类水体已全部达到V类及以上标准。

  坦头溪进入第二轮清淤

  在坦头溪清淤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深入河道对垃圾进行清理,一侧的挖掘机正用力开挖淤泥,随着淤泥不断被清理干净,原先拥堵的河道,像是被彻底清理了肠胃,潺潺溪水畅通无阻,直奔菇溪。

  “7月份,重点开展对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的巩固提升,其中之一就是对坦头溪开展第二轮清淤疏浚工程,目前已完成清淤5200方。”桥头镇治水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河道清淤、垃圾清理的完成,接下来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引进先进管理模式,加强坦头溪河面保洁工作。

  据了解,坦头溪流经广头、潘罗、溪心、前下、下近、街头、坦头、谷联等村,最终汇入菇溪河道,溪流全长7.35公里,河宽15-25米,是除菇溪河外桥头最大的一条河道之一。坦头村村民告诉记者,由于溪流两岸有居民居住,且企业工厂和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生活垃圾、污水和生产废水排入溪流中,一度造成水体污染严重,使之成为黑臭河、垃圾河。

  “之前,这边的生活污水都有存在直排现象,自去年9月开始,村里截污纳管正式开工,目前已全部完成。彻底杜绝了生活污水直排现象。”坦头村村民高兴地说,现在坦头溪沿溪各村截污纳管工程都在建设中,到时各村庄生活污水能全部纳入管网,再也不会污染坦头溪了。

壬田河MBR污水处理终端

  预计9月底全面完成销号

  “在壬田村采取临时截污措施,建设MBR污水处理终端,对河道流域的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待合格达标后再排入河道。该工程自6月初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壬田河MBR污水处理终端正式投入使用,解决了壬田河流域污水直排入河问题。”桥头镇治水办有关负责人说,7月份,桥头还对林下村等地的村级小微水体开展综合治理,完成河道杂草和沿河垃圾清理。

  “今年截污纳管工程涉及17个村居,5867户农户,管网总长107.38公里。”桥头镇村镇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已启动7个截污纳管工程,目前7个项目总完成污水管网建设40多公里,各村小型临时生活污水处理终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对没有纳入管网的进行临时纳管。

  桥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检测数据来看,桥头镇13条劣V类河道和8个村级劣V类水体已全部达到V类及以上标准,根据计划,7月份完成销号11个,8月份完成8个,9月份完成2个,预计9月底前全面完成销号任务。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