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河东路完成截污纳管 河道清淤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7-07-26 00:13: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河东路全部完成截污纳管,沿河北路进入招投标阶段,河道清淤正有序推进……7月25日,记者来到温州电视台《电视问政》栏目曝光点——桥下镇桥下村巽泉河看到,整个整治工程进展顺利,计划年底全部完成整治工作,还市民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河东路全部完成截污纳管,沿河北路进入招投标阶段,河道清淤正有序推进……7月25日,记者来到温州电视台《电视问政》栏目曝光点——桥下镇桥下村巽泉河看到,整个整治工程进展顺利,计划年底全部完成整治工作,还市民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河东路截污纳管已完成

  垃圾围河,臭气熏天。桥下镇桥下村巽泉河之前是一条名副其实的黑臭河,今年4月份被温州电视台曝光后,河道整治工程迅速展开,原先的黑臭河正慢慢发生蜕变。“几十年来,河道沿岸家家户户的污水都往河里排,河水受到严重污染而发黑发臭。”家住巽泉河上的村民告诉记者,很多村民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既怕污染扩大,也担心居住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靠巽泉河一侧的河东路截污纳管工程已全部完工,新浇好的水泥路取代了原先坑坑洼洼道路。“4月下旬开始部署,5月初截污纳管工程正式进场,7月中旬完成截污纳管。”桥下镇副镇长金成友告诉记者,河东路整治工程长约440米,巽泉河另一侧沿河北路整治工程也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据了解,目前河东路沿河一段截污纳管工程已完成铺设,非河面一侧民房已全部接网入户,但建在河面上的一排民房只能预留一个截污井,暂时无法接入污水管网。金成友说,因为河道里淤泥堆积严重,此时进入接管存在安全隐患。

  河道清淤工程有序推进

  巽泉河上面建着密密麻麻的民房,记者在巽泉河中段两间房子空隙间看到了巽泉河的“真貌”:经过几十年的污水直排,房子底下的河道变得污浊不堪、臭气熏天。据了解,巽泉河上共有住房127.5间,经第三方机构鉴定有C级住房23间,B级住房104.5间。

  7月4日,该河道清淤工作组正式进场,通过现场照片可以看到,工作人员身穿专业潜水服进入河道。金成友说,一般河道清淤为60元左右一立方,此次清淤最后招投标确定为500元一立方,足见其工作难度。同时,该镇对C、B级住房进行了维修,除一户无法进入的房屋外,已全部修整完成。

  “目前在寻找清淤消纳地,如果进展顺利,预计8、9月份可以完成清淤工作,然后就对巽泉河上的房屋进行截污纳管,真正彻底改变污水直排现象。”金成友说,目前巽泉河整治已完成工程量的60%,计划年底全部整治到位。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