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建筑垃圾在国道边蔓延

发布时间:2017-07-12 22:47:00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104国道江北街道塘头山脚段堆积了很多建筑垃圾,里面还夹杂着一些生活垃圾,不仅影响了公路沿线的美观,还对环境造成了影响。

  7月11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现场看到,在塘头山脚有着一片很大的空地,之前空地上都是违章建筑,被拆除清理后有些地方进行了绿化,空地上有一条便道连接104国道。记者在104国道连接口看到,便道的一侧堆满了建筑垃圾,垃圾一直从便道延伸足有30多米长。瓯北城市新区在入口处设置了一个严禁乱到垃圾的警示牌,但警示牌如同虚设,震慑不了偷倒垃圾的行为。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建筑垃圾有碎混凝土块、破旧的家具、电器等等,从种类来看应该是一些房屋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在这些建筑垃圾的边缘,还倾倒有少量生活垃圾,在太阳的暴晒下散发出了腐臭味。该垃圾堆暴露在空旷的空地上,在104国道处可以一览无余,严重损害了公路沿线的美观。

  该处便道还有一条岔路通向山上,一位正从山上下来的老伯告诉记者,他家以前的简易厂房就在垃圾堆的旁边,拆了后平整了,现在却成了“垃圾场”。这些垃圾堆放在这里大概有一个月时间,前几天垃圾已经塞住了路口,因为山上平时还有车辆通行,附近居民用铲车清理了路口。“这里成为垃圾堆放场已经有很长时间,平时垃圾多起来,经常会有人来清理干净,但过不了多久又会堆积起来,这些垃圾都是在夜间或者中午时间偷倒的,很难被人发现。”

  对此,瓯北街道办事处拆违办工作人员章玉坚告诉记者,该处由于离104国道近,就成了偷倒垃圾的场所,尽管采取了设立警示牌、日常人员巡逻等措施,但偷倒人员都是错时进行,很难管理。该街道每个月都会对国道沿线进行巡视,发现有垃圾堆积的情况,就会及时组织清理,该处垃圾应该是近段时间才堆积起来的。

  章玉坚说,建筑垃圾偷倒现象在别的地方也有发生,目前我县还没有建筑垃圾消纳场,所以很难根治偷倒行为。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街道会立刻采取措施,组织人员对塘头山脚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记者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