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控乌牛断面连续四个月成功消劣

发布时间:2017-07-06 00:42: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PH值7.87、溶解氧4.84、氨氮1.59、总磷0.36,水质性状无色澄清、水质类别Ⅴ类。7月5日,记者来到县控乌牛断面永乐河下游段,在一份6月份刚刚检测的数据单上看到,该断面各类指标全部实现达标并连续四个月成功消劣,计划8月份申请正式销号。

  PH值7.87、溶解氧4.84、氨氮1.59、总磷0.36,水质性状无色澄清、水质类别Ⅴ类。7月5日,记者来到县控乌牛断面永乐河下游段,在一份6月份刚刚检测的数据单上看到,该断面各类指标全部实现达标并连续四个月成功消劣,计划8月份申请正式销号。

  河水干净清澈检测达标

  记者在永乐河下游段看到,经过前期集中攻坚,目前乌牛断面水质得到彻底改善,看上去十分清澈,河面干净整洁。“原来这里两岸都是白色垃圾,河水发黑发臭,被定性为垃圾河。”森海保洁公司管理员赵才仕和队员开着小船正在清理河面上的水葫芦。

  赵才仕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乌牛10多条河道保洁工作,第一次来时,河水发臭,垃圾多得打扫不完,现在真是完全变了模样,河面垃圾基本没有了,水葫芦等水草还时有出现,不过以前用农药除水草,现在为了改善水质用手割。

  记者看到,除了日常保洁工作,县控乌牛断面永乐河下游段各支流治理都在有序推进。“乌牛城镇截污纳管工程共102项,总长6.8公里,总投资7000余万元,共5个终端。目前西湾村截污纳管已投入使用,码道、祥池、王宅、孙宅、西垟等村已进入扫尾阶段。”乌牛街道治水办麻新乾告诉记者,经过近期与长远、治标和治本结合,目前县控乌牛断面水质有明显提升,并已连续4个月达到剿劣要求。

  计划8月申请正式销号

  据了解,乌牛街道所属河道目前排摸出乌牛溪及其支流雨污混合排水口269个,其中芦池河88个、王宅孙宅河39个、西湾支河30个、西垟支河19个、其他河流93个;排摸出农业雨水排水口88个,其中岭下河40个、横岚岙河27个、吴岙河5个、其他河流21个。目前已经封堵排污口59个,完成整治153个。

  “县控乌牛断面排污口已全部整治到位,计划部分排污口与截污纳管工程同步完工时,再对所属河道的排污口进行封堵。”麻新乾说,目前总投资7.4亿元,全长12.2公里的乌牛溪治理工程已全面启动,该工程涉及河道流溪拓宽、堤防护岸建设、部分河段截流取直、路河建筑物建设、绿化美化等。工程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届时乌牛溪两岸将得到彻底提升,成为乌牛又一道美丽风景。

  据介绍,县控乌牛断面各支流王宅孙宅河、新庄河、茅楼河、横屿河等相关河道清淤工程在全面推进,芦池支河,黄坑支河、码道支河、新庄北山支河等河道生态修复也在有条不紊进行中,经过大力整治成效明显,计划8月份申请正式销号。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