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剿劣”巡回宣讲走进两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05-20 23:04: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5月19日,由永嘉县委宣传部、县治水办、环保局、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组建的“剿灭劣V类水”巡回宣讲团走进黄田街道千石文化礼堂和雅林文化礼堂,为500多名党员干部以及群众代表上了一堂浅显易懂的治水护水课。

  在千石文化礼堂,宣讲团成员杨建南从国内外的环境形势说起,谈到我县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而阐述什么是劣V类水,劣V类水的危害以及产生的原因。宣讲员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水环境案例,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使他们进一步了解水污染的危害和开展“剿劣”的重要意义。同时,杨建南呼吁大家在生活中要从自己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并动员自己的家人都参与到治水护水中来!

  在雅林文化礼堂,宣讲团成员章晨说,楠溪江之所以能长期保持一江清水,首先归功于历届县委县政府禁止在楠溪江中上游创办工业,有效避免了工业污染物的产生。他阐述了水资源的重要性,也是居住在楠溪江两岸的人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并着重分析了目前楠溪江水源地面临的污染形势,包括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有毒农药、旅游垃圾等等污染物对楠溪江水源地水环境的影响,要求广大水源地周边的居民做到不乱到垃圾,不乱排污水,使用有机肥料,畜禽做到圈养,要改变下游污染,事不关己的不正确认识。并要求从生活中的细节做起,从我做起,譬如水要做到循环利用,节纸就是保护树木,节电就是减少雾霾污染,提倡使用无磷洗衣粉等等。(柯素青)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