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周星金:树立以人为本 科学防台理念

发布时间:2017-04-17 10:14:0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5日,我县防汛办联合国土资源局、东城、南城、北城三个街道在县人民大会堂广场开展我省第十一个防汛防台日宣传活动,面对今年的防台防汛形势,要进一步树立以人为本、科学防台的理念,抓紧完善各项预案,落实应急措施,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15日,我县防汛办联合国土资源局、东城、南城、北城三个街道在县人民大会堂广场开展我省第十一个防汛防台日宣传活动,面对今年的防台防汛形势,要进一步树立以人为本、科学防台的理念,抓紧完善各项预案,落实应急措施,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笔者认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防台理念。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就要认真开展查险整险。针对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间,加强现场督办。突击开展查险整险活动。发现险情,及时处理;要认真落实防汛抢险物料。准备好充足的钢材、木材、汽油、柴油、麻袋等防洪抢险物资,对库存防汛器材,要进行清仓翻晒。同时,对防汛物资器材要加强管理,防止流失和损坏;要加大水政执法力度。坚定不移地清除河、渠内的阻水障碍,确保河道行洪顺畅。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健全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督查责任制、部门分工负责制、岗位技术责任制和防汛值班责任制,把任务定到人,山塘、堤段定到人,工程定到人,督查定到人,要特别注意预防地质灾害,做好居住在依山临水区域群众的避险预防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要加强领导带班的24小时防汛值班,以临战的姿态,抢险的精神,将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措施全面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夺取今年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

  总之,防汛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和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时刻做到:“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民参与。”克服麻痹思想,绷紧防汛之弦,要严密防范,严阵以待,严格落实各项防御和应急措施,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