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其他资讯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温州市第八届“环保小卫士”永嘉赛区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30 21:31:05 作者: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温州”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青少年环境教育,为构建生态绿色美丽家园营造良好的氛围,温州市环保局、温州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第八届“环保小卫士”评选活动,现就永嘉赛区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通过开展温州市第八届“环保小卫士”评选活动,进一步传播生态环保理念,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与行为习惯,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学生家长及社会公众关注、参与、支持环保事业,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环保,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内容

  活动以“活力宝贝?美丽温州”为主题,为期三个月,共设有环保主题秀、环保格言宣读、线下环保理念传播、环保亲子定向赛等比赛项目。永嘉赛区将在全县各幼儿园、初中小学校园进行选拔,同时邀请家长参与进行互动,以“面对面”的方式宣传,“小手拉大手”,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保事业。

  三、活动组织

  (一)主办单位

  永嘉县环保局

  永嘉县教育局

  (二)承办单位

  永嘉县快乐幼幼艺术学校

  四、评选流程

  (一)报名启动阶段(3月1日——4月15日)

  在“温州环保”微信公众平台和各大媒体刊登活动通知,并走进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宣传,并邀请学生家长参与互动。

  (二)海选阶段(4月-5月)

  由参赛选手自行寻找所需物资,自备任意服装秀、平面写真参与评比。

  (三)决赛阶段(5月-6月)

  在温州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开展亲子定向赛,该阶段活动需家长配合孩子完成赛事。比赛形式由环保趣味游戏、线下环保公众号推广小任务、环保知识问答等内容组成。最后,将对选拔出来的“环保小卫士”进行颁奖。

  五、评选标准

  (一)参赛选手应具有较强的环境保护意识,坚持从自身做起,并带动同学和家长共同保护环境;

  (二)参赛选手应当有良好的低碳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三)参赛选手能够积极参与社区、学校组织的环保主题活动,并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

  六、报名方式

  (一)电话报名:0577-67365118、67480067。

  (二)联系人:单老师13588935589

  (二)官方微信报名:关注“温州环保”微信平台,发送“环保小卫士”获取报名入口,填写相关信息后,即可进行报名。(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温州环保”公众微信平台)

  七、参赛组别

  (一)幼儿组:3—6周岁

  (二)少儿组:7—9周岁

  (三)少年组:10—14周岁

  八、奖项设置

  (一)三类不同参赛组别分别设置冠、亚、季军各1名,单项奖若干,部分优秀选手将代表永嘉赛区直接参加温州市总决赛;三组冠军将获得“中美环保艺术交流生”价值38000元的免费名额。

  (二)各参赛组别冠、亚、季军将被授予温州市“环保小卫士”称号。

  请各有关学校认真组织,积极发动学生参与活动。

永嘉县环境保护局

永嘉县教育局

2017年3月27日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